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已读——(赖冠霖x裴珍映)番外(3)


中秋节快乐 一个礼物


“同学们,恭喜你们毕业了,希望你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可以越来越好,不要忘记初心,谢谢”

裴珍映看着台上讲话的校长,一溜烟自己都已经高中毕业了,短短两年时间,他更加坚定了当歌手的想法。他也算幸运,高三那年通过了娱乐公司的面试,虽然比同期的练习生年龄都要大一些,但是他相信有一天自己也会站在舞台上发光的

“裴裴,恭喜你毕业啊~” 赖冠霖牵着他的手走在两人平常一直走的操场上

“嗯,你也要好好努力啊,以后我还要唱你写的歌呢”

赖冠霖停了下来,有点儿害羞的看着裴珍映

“裴裴,你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把你衬衫的第二颗扣子给我啊?”

裴珍映听到他这么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诶,你怎么还相信这些啊,都是骗小女生的啊”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你给我!” 赖冠霖边说边上手抢开了

“好好好,我给你啦,你别扯我衣服”

裴珍映看着得到扣子之后心满意足的赖冠霖,笑了笑

“谢谢你啊,谢谢你喜欢我”

“裴裴!你干嘛跟我说谢谢,我也要感谢你答应跟我在一起啊,毕竟我有的时候很幼稚还很爱吃醋,你都包…”

他话还没说完,裴珍映就亲上来了,但很快就离开了

“额… 我不在学校了,你也不许乱玩!知道么!”

裴珍映有点儿不好意思的走到了前面

赖冠霖赶紧追了上去,一把抱住他

“知道了,裴珍映学长~”


半年之后,裴珍映已经逐渐习惯了练习生的生活,赖冠霖也奔波于各大高校的作曲系考试中,两个人一两个月才能见到一面

这天平安夜,两个人好不容易抽出来一个小时可以见见面

“裴裴,我好累哦,明天还要去面试,我不想去!!我想跟你去玩!!”

赖冠霖拍着桌子以示抗议

“赖冠霖,你别异想天开啦!好好考试!”裴珍映一边看着乐理书一边回答着

“但我就想跟你一起过个圣诞节啊… 而且我这三个月都没见到你了,每天都只是发短信,我又不是养了个手机宠物…”

裴珍映听到他撒娇的语气,叹了一口气

“冠霖啊,你再坚持一下吧,马上就快考完了,考完就可以出去玩了。你忘了么,你不是说要让我唱你写的歌么?你这样子第一步都还没踏出去,就说累了,你什么时候可以成熟一点呢?”

“裴裴,你是在嫌我不成熟么?”

赖冠霖扭过头看着他

“不是,你不要多想,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想一想自己的未来”

裴珍映握住赖冠霖的手希望他不要又多想了

“我知道了,裴裴,我没有生气” 赖冠霖回握住他的手,“我们去看电影吧,最近有一部片子特别好看哦~”


从那天之后,两个人又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去了,只不过裴珍映给他发短信,时常会收不到回信

一开始裴珍映只是觉得他在忙,可是次数多了之后自然也会不开心,这天发过去的短信又没有回音,只好一个电话就打了过去

嘟声之后好久对面才接起来

“你怎么都不回我短信!”裴珍映有点儿生气

“裴裴?裴裴,我在忙,等下回给你,不好意思啊,挂了挂了”

裴珍映还没回话那边就挂掉了,“什么啊!?短信不回电话也不能打,赖冠霖!你太烦人了!我才不要联系你了!”

之后他也没有等到赖冠霖的回电,赌气的也不去联系他

没过几天就到了跨年的时候,裴珍映这天还是在练习室练习到很晚才走,结果一出公司门就看见笑嘻嘻等在门口的赖冠霖

但是他还在生气,就当没看见一样走了过去

“诶诶诶!裴裴!”赖冠霖赶紧追了上去拉住他,“裴裴!你怎么了?干嘛不理我”

“哼!你放开我!” 裴珍映甩开手,“你那么忙,我才不要打扰你呢”

“裴裴,对不起对不起,我… 我这一周都很忙,短信电话都没办法及时回,你不要生气了不要生气了好不好”赖冠霖焦急的解释着

“那你说你在忙什么?忙到短信都不能回!” 裴珍映推开他的手

“额… 你跟我来”

裴珍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赖冠霖拉着跑了起来

“喂,到哪里去啊!”

他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终于到了

“裴裴,你先闭上眼睛” 赖冠霖走到他身后给他带上了眼罩

“干嘛… 你要干嘛啊”

赖冠霖不回话,牵起他的手领着他一点点往前走

“到了哦,裴裴”

裴珍映听到之后把眼罩摘了下来,眼睛也一点点的睁开了。结果就发现自己被带到了一间录音室里

“录音室?冠霖,来这里干嘛?”

“你先坐在沙发上” 赖冠霖把他按在沙发上,之后就起身去操作台前面

裴珍映还懵逼着的时候就听到一首轻快的歌从音响里传出来还有赖冠霖唱的声音

“怎么办 你的样子
总是跑到我心里来
你对着我轻轻笑的时候
怎么看都看不够

你朝我走来
拥抱我的你呀
我真的要疯了呢

my baebae
想和你去看初雪
想和你去看日出
想和你一起一直走

my baebae
要怎么说我爱你呢
这世上的词
大概都形容不出来吧~

喔~ my baebae
应该用你那勾动人心的声音
来唱这首歌才对~”

心里的烟花又在绽放了,热度上升到裴珍映的脸上,让他抬不起头,只能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膝盖

“裴裴… 这就是我这一周都在忙的事情” 赖冠霖也不好意思,当时他写歌词的时候没觉得有多羞耻,为什么现在自己听来就这么害羞啊

“赖冠霖!你… 你下次不要唱歌了啦… ”裴珍映鼓起勇气抬起头看着赖冠霖,结果就发现对方也害羞的看着他,眼神里都是期待的光

“但是… 但是你的曲子写的很好… 我很喜欢”

“真的么!裴裴!哇,太好了!曲子我改了好多次就怕你不喜欢这种风格” 赖冠霖兴奋的冲过来把他抱了起来

“喂!放我下来啦!” 裴珍映拍着他的肩膀

“裴裴,这首歌后面我还没写词,等着你来写… 可以么?”赖冠霖抱着他轻轻的说着

“可以… 可以的”裴珍映向后仰了一下,认真的看着他,“赖冠霖… ”

嘭—————

窗外的烟花在夜空中绽开又下落,像一颗颗星星穿梭在夜空里

恋人的爱语被好好的携带,穿过时间的缝隙,沉溺在宇宙里。



END


评论(3)
热度(54)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