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已读(赖冠霖x裴珍映)

06


 裴珍映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家的,整个人都处于死机状态。他还是不能相信,那个他胡乱编造的、一直没有回应的手机号竟然给他回了短信。他不想再拿手机确认一遍那条短信是不是真实存在。

 还没等裴珍映缓过来呢,手机铃响了。裴珍映不敢去看了,他害怕又是那个熟悉的手机号。一直以来,他只是把那个手机号当成自己倾诉的树洞,当成一个虚构出来的朋友,当然这些事情的前提是因为裴珍映认为那个手机号码背后并没有实际的人存在。这样他才可以不需要遮遮掩掩的吐露自己的那些牢骚抱怨,把自己全部全部的不安和恐惧说出来。

 裴珍映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也说不上来很生气,可能震惊占的比例更大一些吧。还没等他做出要不要看这条短信的决定,手机就又响了。“还是…看一下吧”裴珍映的好奇心又跑了出来,

 “嗨,刚刚的举动肯定把你吓到了吧?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的一直不回应,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我又重新用回这个手机号码了。一开手机就看见你发过的短信,我是出于好奇心才看的,如果你觉得不舒服的话,我先说一声抱歉了。我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你也可以继续保持你的习惯,我不会说什么的,只是我希望这种互动变成双向的。毕竟你不能只单方面的倾诉,你说对吧?”

……

“啊,对了,我也不是强制你一定要跟我继续发短信,我的意思是说既然我单方面看你倾诉了这么久,那么你也应该听听我的吧~”

 裴珍映看着发来的短信,有点儿不知所措,毕竟怎么看都是他自己单方面的行为打扰了对方,他决定还是回应一条把这件事情解释一下。

 “真的只可以再发这最后一条了……”裴珍映边想边开始编辑短信

 “不好意思,我想应该道歉的是我,毕竟是我做出了这么幼稚且不合逻辑的事情。对于一直以来向您这个手机号发送短信的事情都是我做的不妥当,我出于个人原因随便编造的手机号码,恰好就是您使用的这个。一开始我发短信并没有收到回应,我就理所当然的以为这个手机号码是没人使用的,所以就擅自的把这里当做了我发牢骚的地方。如果对您造成了困扰,我向您道歉,希望您可以接受。”

 赖冠霖看着裴珍映发来的这么一封严肃且真挚的短信,就有点儿想笑,他本来以为按照裴珍映的性格,肯定是要当个鸵鸟对他突然的回应不予理睬。结果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么一封正式的道歉。“学长,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哦”赖冠霖一想到裴珍映一脸严肃的编辑这封短信,就觉得学长真是比他想象的要好玩儿多了。

 赖冠霖可不会被这么一篇正式的道歉短信唬住,他怎么可能放过这么好的一个可以“调戏”裴珍映的机会呢。

 “既然你态度这么诚恳,我给你一个得到我原谅的机会。就是啊,我现在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追他,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你要帮我出出主意,让我追到他。”

 裴珍映看着屏幕上的短信有点儿无语“这要求也太过分了吧……”,结果对方好像知道他心里想什么一样,马上就传来了另一封短信,“你不可以不同意,因为你的个人信息我可是基本都知道清楚了,你不怕我去找你么?”。裴珍映真是悔不当初,要是有一台时光机他真想回到过去阻止当时中二的自己。

 “可是我也不了解你和你喜欢的人,我怎么帮?”裴珍映做着最后的挣扎,他自己都是个单身狗怎么可能帮别人追喜欢的人哦。真是欲哭无泪。

 “我喜欢的是个性格慢热有点儿不自信的人,但是啊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有多可爱呢,认真的时候无意识的嘟嘴,被吓到的时候瞪的圆滚滚的眼睛,还有还有啊,他害羞的时候耳尖会变红,真的超级可爱的!你说对不对啊?”赖冠霖一脸傻笑的按了发送,他可是超级想知道学长看到这条短信时候的表情呢,恨不得现在就出现在他身边。

 裴珍映可没那么开心了,他看着短信有点儿尴尬,因为他有点儿不太理解对方所说的这些有什么可爱的。“明明小猫小狗更可爱好么……”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裴珍映脑海里想的根本就不是小猫小狗,而是赖冠霖说话时嘴边的嘟嘟肉和每次笑的时候就会跑出来的虎牙和酒窝。

“怎么…怎么就想到学弟了,啊啊啊啊~~一定是今天跟他待的时间太长了”裴珍映害羞了,害羞的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完全忘记还有短信需要他回复。

 结果,自打那天以后,赖冠霖就变成了每天发短信的人,但是发的内容可不是裴珍映那种走心灵层面的倾诉,完全就是一本关于裴珍映的观察日记,

“就算他穿校服也好可爱哦~”

“走路外八的脚也可爱”

“今天上课的时候偷偷跑去看他了,上课认真记笔记的时候又嘟嘴了,超可爱!”

“今天他上学的时候,我看到他了,不过没上去打招呼,他的小脑袋真是可爱到冒泡~”

 ……

 裴珍映光看看都觉得肉麻脑内吐槽也是少不了的“还小脑袋可爱到冒泡,什么哦,脑子有水养金鱼吐泡泡么”

 不知道我们裴珍珍同学如果知道这些都是在说他自己的话,他还能这么愉快的吐槽么

 赖冠霖短信上的调戏没少,生活里的接触也不能停。自从上次教裴珍映弹琴之后,他就每天都去琴房监督裴珍映弹琴,把篮球训练都推掉了。这事情搞得篮球队的教练以为赖冠霖受了什么打击从此决定放弃篮球了呢,结果赖冠霖一句最近身体不好想要休息就给打发了。

 结果,赖冠霖就这么短信调戏了一周,但是裴珍映基本上就没有回复过,完全就是他赖冠霖一个人的单口相声。陪练钢琴也再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可以说是很惨了,不过我们赖学弟怎么可能认输呢,他决定采取更明显的攻势。

 “他今天带了黑色的帽子,本来脸就小,这下帽檐把脸都要挡完了,不过我还是可以一眼就看到他,谁叫他那么可爱呢~”裴珍映边看短信边瞅了瞅自己手里的黑色帽子,他今天就是带着黑色帽子来上学的。“诶,估计是巧合吧…”边想边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他今天进学校迟到了,慌慌张张的眼睛瞪的圆圆的,真的好想口袋妖怪里的蚊香蝌蚪,想给他喂莓果,然后把他抓进我的口袋里。”,裴珍映想了想自己早上好像是迟到了……

“今天不开心,我课间休息的时候偷偷跑去看他,结果看见他跟一个女生挨的很近。讲道题而已么!!两个人需要头碰头么!哼!都没跟我离这么近过。”裴珍映回忆了一下自己下午讲题的时候有挨的那么近么?

……

 裴珍映觉得很不对劲,为什么最近对方发来的短信里面描述的事情跟他自己的重合率那么高,基本上可以说得上是一模一样了。

 裴珍映觉得有点儿害怕了,难道对方就是自己身边的人么?可是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注意到的。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这样子玩我,不要在窥探我的生活了!谢谢!!”裴珍映有点儿生气的发出了这条短信。

 赖冠霖看到的时候可是一点儿也不生气的,“学长啊,你终于发现了呢,也太迟钝了吧……”边想边开始回复裴珍映发来的短信,

“想知道的话,校庆结束之后在操场见吧,我到时候会在那里等你的。”


TBC




评论(3)
热度(82)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