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已读(赖冠霖x裴珍映)

03

赖冠霖看了前几条的时候就发现这个手机号码是珍映学长的,看着看着他就想起来是怎么回事了。这事情要从赖冠霖刚来韩国的时候开始说,当时他刚来韩国,韩语听不懂看不懂也不会说,交流全靠肢体语言和英语。

那天是他办了电话卡之后的第二天,一大早赖冠霖就被连续的短信提示音吵醒了,迷迷糊糊拿过来一看,十几条短信,而且每条基本都是一篇小作文了。可惜的是我们赖小哥一个字儿也看不懂,只当是推销的垃圾广告,脸一黑就把这个号码设置了黑名单然后就又缩回被窝里睡回笼觉去了。

现在的赖冠霖可不是当时那个不会韩语的小屁孩儿了,他认认真真的一条一条看过去

…………

“今天下雨了,我没带伞,淋着雨跑回家的,明天应该不会感冒的吧… 你带伞了么?”

“好开心啊 我明天要去看我偶像的演唱会了 激动的睡不着啦~~~”

“在台上唱歌的人 感觉像在发光一样”

“跟家里人坦白了我想做艺人的想法,他们脸上的不相信我都看到了,你说,我这个想法是不是错了啊?”

“我还是决定转学了,转去艺术高中”

…………

等到赖冠霖把这些短信都看完的时候,外头的天已经蒙蒙亮了,他大概已经了解了裴珍映只是把这个手机号当作一个倾诉内心的垃圾桶,也不在乎有没有人回复。

赖冠霖现在也说不清自己内心的这种感觉,像是做了窥探别人隐私的贼,但是令他自己都有点儿害怕的是他想要窥探的更多,他想要更加了解裴珍映想要知道他的全部,再直白一点地说,其实他从一开始找裴珍映说话都是带着私心的。

想要认识他,想要跟他做朋友。

这是赖冠霖看见裴珍映的那一秒 他的大脑中无限扩大的想法。所以他也没有压抑没有犹豫就走到裴珍映面前,找了个正经的理由把人拦了下来。

“只想跟他做朋友吗?”赖冠霖看着手机呆呆的问自己

“只是做朋友的话 好像不够吧… ” 赖冠霖烦闷的把被子蒙到头上,明明是才认识一天的人,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了,想着想着赖冠霖就缩在被子里睡过去了。

裴珍映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左眼皮一直跳,而且也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自己对着镜子看了半天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左眼皮就只是一直跳而已。“啊,不管了…” 边说边准备收拾一下上课去了。

在公车上,裴珍映还是老样子,掏出手机编辑着短信,

“今天一起床左眼皮就一直跳,停不下来。虽然没有很影响什么,但是就是好烦啊,感觉左眼皮跟我的心跳联动了。我妈说这是有好事要发生的征兆。 要相信她一下么…?”

然后 按下发送

“啊… 什么时候左眼皮可以不跳了啊!” 裴珍映烦闷的叹了一口气,可是左眼皮还是跳个没完。

赖冠霖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从被子里伸出手胡乱的找着手机,迷迷糊糊接通,结果一瞬间就被柳善皓的声音吵清醒了

“哥!你怎么不来上课啊!你是不是真的生我气了,所以才故意不来让我没作业抄啊!你知不知道我早上一心一意等你来,其他人要给我作业我都一概拒绝了!”柳善皓在电话另一边声泪俱下的喊着,赖冠霖的脸黑了又黑,终于忍不住了

“柳善皓你能不能小声点!你要是还想以后有作业抄的话,现在就给我闭嘴!然后帮我去跟老师说一声,我头疼晚点儿去学校。” 赖冠霖说完这些不等柳善皓回答就把电话挂断了,然后就看到拦截软件的消息提示,点进去之后就看到裴珍映一大早发来的短信,“左眼皮跟心跳联动,什么啊,要不要形容的这么可爱啊”赖冠霖看了短信之后被柳善皓搞出来的起床气就消了一大半。结果一看时间已经要11点了,赖冠霖赶紧爬了起来,今天可是答应了跟裴珍映一起吃中饭的,他绝对不能迟到。

赖冠霖一到学校就直接去了裴珍映的班级门口,看了看手表还有10分钟才下课,就偷偷的走到裴珍映他们班后门,猫着个腰透过玻璃寻找着裴珍映,结果就在倒数第三排发现了裴珍映的小脑袋,好像是因为眼睛不舒服,裴珍映的背影看起来很郁闷的样子。

他看了几眼就不看了,走到前门那里 靠在走廊的栏杆上等裴珍映下课。等待的这段时间里,赖冠霖想了很多,他决定暂时不告诉裴珍映自己就是那个他每天都发短信的号码所有者。他还想要了解的更多呢,要是现在就暴露了,以学长的个性肯定再也不会理他了。想着想着就下课了,赖冠霖赶紧端端正正站好等着裴珍映出来。

裴珍映出来的时候被门口等着的赖冠霖吓了一跳,他以为对方说的“明天一起吃饭”只是口头说说而已,谁能想到还真的等在这里。“学长,你终于下课了,我等了好久啊,我们快去吃饭吧!我早上起晚了,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跑来学校,我现在好饿啊~” 赖冠霖的语气在裴珍映听来就像是撒娇的金毛犬一样,让人只想把手放在他下巴下面挠一挠,看看这只金毛犬会不会舒服的眯眼镜 笑的更灿烂一些。

“嗯,我们走吧” 裴珍映及时停止了自己的脑洞,收回了真的想要挠一挠的右手,低着头就往前走。 赖冠霖一直盯着裴珍映看,又怎么可能会错过他悄悄变红的耳尖。

两个人就这么并排走着,裴珍映脑子里一直想着要开口说些什么,不然这样的画面也有点儿太尴尬了吧

“额…你今天怎么会迟到啊?”,裴珍映终于选好了问题

“睡过啦!昨天篮球队训练太累了,一回家就只想睡觉”赖冠霖回答的很快,但是裴珍映并没有想好赖冠霖回答之后自己要接什么话,结果两人又陷入了沉默中。

赖冠霖脑子里也没闲着,他也一直想要说些什么,反反复复挑了好几个话题,可是话到嘴边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说不出口,一点儿也不像那个交际王赖冠霖了。结果两个人还是就这样一路尴尬着到了餐厅。

“学长今天你想吃什么啊?今天周二,好吃的就只有卤肉饭了,学长我跟你说,这个卤肉饭虽然没有我妈做的好吃,但是也算我在韩国吃的比较正宗的了,你想吃么学长?”赖冠霖一提到吃的语调都有点儿兴奋了,裴珍映看见赖冠霖提到卤肉饭就不自觉上扬的嘴角,他也不好意思说不想,就点了点头。

“那学长你先去找个位置坐吧,我去买,买好了去找你!”裴珍映刚想伸手拉他,结果赖冠霖又跑走了。裴珍映只好无奈的去找座位。没等多久赖冠霖就端着餐盘过来了。

“对了,你买这些花了多少钱,我给你”裴珍映准备给赖冠霖拿钱,“学长你不用给我钱,就当我请你吃好了,这些也不贵的”赖冠霖边说边把擦好的餐具递给裴珍映

“不行,钱是一定要给你的”裴珍映也不接赖冠霖递过来的餐具,“学长,我今天请你吃饭,你明天再请回来就好了。我好饿啊学长,我们快吃吧”边说边又把餐具向前伸了伸。裴珍映受不了赖冠霖撒娇的语气只好接过餐具,“那好吧,我明天请你” 说完就低头开始吃饭。

赖冠霖则是一脸诡计得逞的样子,偷偷的笑了一下。

两个男生吃饭也没什么话,再加上赖冠霖和裴珍映都饿了,所以很快就吃完了。赖冠霖不想那么快就让裴珍映走,非要拉着裴珍映在学校操场上散步消食。

两个人就这样走着,赖冠霖一直在跟裴珍映介绍着学校那里是什么这里是什么还分享着自己班里的趣事给裴珍映,裴珍映就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不是他不想听只是左眼皮一直跳搞得他现在只想闭着眼睛好好睡一觉。

然后让裴珍映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左眼被什么温暖的东西覆盖住了,裴珍映睁开眼睛就看到赖冠霖看着自己,左手的掌心覆在自己左眼上。裴珍映也不敢动,“学长你左眼皮一直跳,这样会舒服一些…”赖冠霖小心翼翼的说道,他心里生怕裴珍映因为自己的举动生气。

但是裴珍映也不知道是吓傻了还是太舒服了,反正两个人就一直这样谁也没动。 裴珍映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好像接替了自己的左眼皮,“左眼皮不跳了 但是心脏跳的怎么那么快啊…”裴珍映有点儿害羞了,想要退开。

“赖冠霖!你怎么才来啊!你知不知道老师让我补作业啊!我一个字都不会写,给你发短息你也不回!”赖冠霖听到声音就把手收了回来,然后转头就看见向自己跑来的柳善皓。

“你喊什么喊!是不是怕别人不知道你要补作业啊”赖冠霖不耐烦的看了柳善皓一眼,“诶呀,哥你就救救我吧,我给你买一星期零食!你再不帮我 晚上老师就要给我妈打电话说我不写作业上课还偷吃东西了,我不想死啊!!” 柳善皓拉着赖冠霖的胳膊来回晃,“你可不就是不写作业还贪吃嘛!还有!你别晃我胳膊了!还想让我帮你的话你就赶快松开!”赖冠霖又有点儿烦躁了,柳善皓看到赖冠霖这副表情就知道自己要是再不听话肯定会被他哥打的,吓得赶紧松了手。

“珍映学长那我就先走了,我们明天再一起吃饭,学长赶紧回教室休息一下吧” 赖冠霖轻声细语的跟裴珍映说着,更刚刚对柳善皓的样子简直是两个人。 裴珍映还没从刚才的温度里回过神儿呢,木呐呐的点了头。

赖冠霖一脸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的表情 但还是被柳善皓拉走了。

裴珍映看着赖冠霖和柳善皓两个人吵吵闹闹的背影,心里有点儿疑惑“明明刚刚是并排走的,他怎么知道我左眼皮跳啊?”

晚上回到家之后赖冠霖看着裴珍映新发来的短信,就感觉裴珍映睁开眼睛时睫毛扫到他左手掌心时痒痒的感觉一直没消失一样,甚至还蔓延到心里了。

“中午跟昨天遇到的那个热情的学弟一起吃了卤肉饭,好吃。下次想吃他说的正宗的卤肉饭。对了,他还帮我把左眼皮跳的事情解决了,不过我的左眼皮可能真的跟我的心跳是联动的吧,不然怎么一个不跳了之后另一个还跳的更厉害了。诶…又跟你说了傻话了,我是不是很好笑啊?哈哈”


TBC

评论
热度(98)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