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已读(赖冠霖x裴珍映)

写在开头
脑洞源于微博上一位小可爱的灵感,不过我有改一点,尽量写成短篇。写得不好,希望你喜欢。

01

“我现在在去新学校的公交车上,有点儿忐忑。新学校是个男女混校来着,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男校,你说,我能适应的了吗?”

裴珍映一手拉着头顶的扶手拉环,另一只手也没闲着,大拇指在屏幕上按的飞起,发送键一按这条短信就跟昨天早晨那条一样送入到另一个手机号码中,等待手机主人的阅读。

这样的事情,裴珍映每天早上都重复,把今天一天要做的事情统统打在上面,有些时候也会发发牢骚,抱怨几句。

你肯定想说对面那个人一定是裴珍映的好朋友吧,才不是呢,

“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啊”,裴珍映发完短信就把手机放进裤子口袋下了车。

这事情说来话长,初中时候的裴珍珍是他们一群狐朋狗友里唯一的单身狗,他那些朋友每天一下课就拿着手机跟小女友你侬我侬甜言蜜语个没完 都没人一起跟珍珍翻墙逃课上网吧开黑了

我们珍珍 很生气! 后果么,当然就是这个中二少年准备给自己虚构一个女朋友!

“哼!让你们不理我,我也要不理你们!凭什么你们可以短信恋爱,我就不可以呢!”

但是实施起来着实是很麻烦了,第一我们珍珍上的是男校所以没有亲近的女同学愿意冒充她的女友。第二他自己也没有姐姐。但是这可难不倒我们成绩优秀脑瓜好的裴珍珍同学,

“反正我随便编一个电话号码,如果有人回复我就再编一个不就好了!”,说着就拿起了手机按了起来,结果输了三四个,要么就是短信发送失败,要么就是有人回复问他是谁。

“靠,我这运气怎么这么好呢!编得这么离谱的都还有人用!”,裴珍珍气的把手机扔到桌子上,嘴一嘟,活似蚊香蝌蚪本蚪了!

自己一个人生闷气生了老半天,看着他周围的朋友一个个的对着电话傻乐活像智障晚期,裴珍映就更生气了,

“我裴珍映绝不认输!!”,边在心里怒喊边拿起手机琢磨着电话号码,他这次也懒的费那个脑子了,就把自己手机号最后三位的510改成了923,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输了923,反正就是第一时间想到的。

裴珍映这条短信就发了一个“你好”,按发送键之前他还在心里祈祷了老半天,希望这次可以成功。也不知道是哪路神仙听到了裴珍映心愿,反正这次短信发送很顺利而且也没有人回复问他是谁。

裴珍映开心的看着这条短信,笑着把联系人姓名改成了一个爱心。

从此就踏上了一出自编自导自演的爱情故事里,一开始我们这位男主角还没有进入状态,每次发短信都不知道要发什么,毕竟他也不是个话痨而且他也没真的恋爱。但是演着演着裴珍映就进入了角色,干脆就把自己生活的琐碎小事都发了,有时候一天能发个几十条。

不过,这些通通都是裴珍映一个人的独角戏,那些短信通通都是“未读”。

裴珍映的那一群狐朋狗友也发现 他发短信的频率越来越高,一开始也不是没问过,裴珍映也没遮掩大大方方说自己交了女朋友,但是再多的也不透露了,他那些朋友也只当是他找了个大美女所以才要藏好不愿多说。

后来事情的走向就越来越歪,先是升入初三他们学业变忙,朋友们一个个的都分了手没有人再沉迷于手机,都变成了乖乖听课的学生。但是裴珍映呢,他本来就比较少话 每天跟那个号码发短信说说话已经变成了他必备的功课,索性他就一直保持着了,不过频率已经变成一天就两三条。反正都是“未读”,

“有个地方发发牢骚就好”裴珍映无奈地想。

这习惯也就一直保持到现在 他都要高二了。

裴珍映因为是转校生,校服什么的都还没有买,身上穿的就是简单的白衬衣黑裤子,但耐不住天赐的好皮相,走在路上就很显眼,周围的女生都偷偷的在一旁议论着他。而我们这位珍映同学也不是没发现,但他就是不喜欢这种视线,看的他后背直冒汗,想赶紧找到自己的班级。边想边加快了脚步。

“这位同学,你等一下。” 裴珍映停了脚步抬头看了看眼前站着的人,校服穿的笔挺笔挺的还带着副眼镜,看起来就是好好学生的样子,不过还没等裴珍映开口说话,对面的人就先说了

“同学,请问你是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为什么没有穿校服?这个可是要扣分的。”说完还推了下眼镜

“啊?什么?” 裴珍映愣了愣,他刚才根本就没专心听,一直再看对方说话时脸颊上的肉肉,一鼓一鼓的好想戳一下捏一下啊

“这位同学!你有听到我说话么?嗯?” 对方显然是不高兴了,声音都大了很多,裴珍映赶紧回过神解释道“不好意思啊,我是新转来的,校服还没有买,所以没有穿。”

“新转来的啊,那个班的,需要我带你去找教室么?”,裴珍映被对方的热情惊讶到了,不过还是很顺从的报了班级默默的跟在这个大高个后面。

“喂!你走慢点啊!腿长了不起哦!” 当然,裴珍映内心的吐槽也是一秒钟也停不下来的。

“同学,高二三班到了。”

“嗯,谢谢你带我上来,谢谢。”裴珍映说完就想进班里去了,结果脚刚一迈出去就被一股怪力又拽了回来,

嚯,原来是这位热心肠的好同学拉他书包带子,

“同学同学,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我叫赖冠霖高一的”

“我叫裴珍映,原来你是我学弟呀” 裴珍映有点不太想承认这个怪力大高个是自己的学弟,“怎么现在一个个小孩子的营养都这么好哦 T-T” 内心的吐槽之力也是封印不住的

“那学长我们就算认识了,以后学长有事情可以去高一十班找我,或者学生会也可以。不过,我现在要走了,学生会还要开早会的,我们下次在一起玩吧,拜拜学长”

裴珍映看着一溜烟跑没了的赖冠霖,有点儿不知所措,整了整衣服就进了班里。


TBC


评论(1)
热度(103)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