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睡前故事(赖冠霖x裴珍映)


第十八则

“好了,今天回去就把练习题第三章做完,下课吧”

赖冠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拿好教案就从讲台上走了,留下身后满教室的抱怨声

“啊啊啊!这个小老头!开学第一天就不让人休息!第三章习题那么多!这一晚上怎么写完!”

“就是啊!一天天就知道璀璨祖国的花朵!烦人”

“哎… 又不是第一天认识这个小老头了,高一就是这样,指望他变好,没门了,认命吧”

“小老头怎么不找个女朋友啊!?你看看隔壁班的数学老师,结婚之后变的多温柔啊”

“好了啊,赶紧收拾书包去开黑了”

裴珍映整好东西就走了,他没什么兴趣参与他那群哥们对于小老头的讨论,开黑比较重要

对了,小老头就是赖冠霖,因为他年纪轻轻但穿着打扮为人处事都很古板,这些学生私底下都叫他小老头。每次他来上课,绝对都是格子衬衣,扣子全部都扣上,黑色休闲裤,脸上架着那副万年不变的黑框眼镜,手里端着茶杯,刘海也是厚重的压在额头上,哪里像个年轻老师

第二天一早,赖冠霖就去班里检查作业了,可想而知开黑开了通宵的裴珍映怎么可能把作业写完

被责令在走廊上罚站

“哈~” 一个哈欠接着一个哈欠,要不是天有点儿冷了,裴珍映真的可以站着蚪睡着了

“你跟我去办公室补作业”

赖冠霖说完就手背后的向办公室走去,裴珍映在后面懒洋洋的跟着

“搬一张椅子坐在我旁边写,写完拿给我看”

赖冠霖端着茶杯去接水,裴珍映不情愿的找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

两个人安静的各干各的事情

“老师,我写完了”

裴珍映一转头发现赖冠霖不知道何时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什么么,为人师表的还不是给我睡着了,你个小老头”

正准备大喊一声,把人吓醒,结果话到嘴边,裴珍映忍住了

因为他看到对方摘下眼镜之后终于露出来的眼睛,虽然是闭上的但是睫毛就已经又长又密了,再加上不知道那里跑出来的一阵风,轻轻的把他的厚重的刘海也吹开了一点儿,好看的额头也露了出来

“没想到小老头长得还不赖嘛…”

裴珍映看着他的睫毛突然一抖一抖的,吓得以为人要醒来了,赶紧拉开了距离,谁成想,椅子因为他突然的大动作一个重心不稳就像旁边到了过去

哐当一声就摔倒在地上

赖冠霖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吵醒了,眼镜都来不及带,眯着眼睛左右环顾着

“怎么了?怎么了?”

裴珍映赶紧从地上爬了起来,“啊,老师没什么没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让赖冠霖看见他这么狼狈的一面

“老师,我补完了”边说边把作业递到赖冠霖面前

“哦,好”赖冠霖边说边拿过眼镜戴上了认真的批阅起了作业,时不时还点评一两句

裴珍映嗯嗯啊啊的应付着,心里的想法早就跑远了

这之后,每次他上数学课都变得很认真,笔记也做的工工整整地,下课还老是跑去问问题,他那帮哥们都诧异的要死

期末考试结束之后,裴珍映的数学成绩是全年级最高的,在家长会上赖冠霖还着重的表扬了一下,裴珍映听他老妈这么说,心里开心的要死,随便打发了他妈,一个人背着书包就跑去了赖冠霖的办公室

他现在就是很想见到那个小老头

“老师!” 他一把推开赖冠霖办公室的门,赖冠霖刚好在换衣服,眼镜放在桌子上,听到声响眯着眼睛回头看,衬衣也只脱到一半

裴珍映关上门,一步步走了过去

“老师,我想要个奖励”

赖冠霖听出来的人是裴珍映,“嗯?什么奖励?你考年级第一的奖励?不是老师说啊,你虽然这次考了年级第一,但是你的数学成绩前几次也很不…”

他还没说完,就模糊的看到裴珍映逼近的脸

嘴上也有了一个柔软的触感,腰也被环住了

好一会儿之后才被放开

“知道了小老头,所以这个寒假就劳烦你给我一对一补课啦~”



END

评论(2)
热度(61)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