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白日梦(赖冠霖x裴珍映)


ps:快500粉了,把你们想看的梗或人设写在评论,我选一个写「睡前故事」

23

两人就这么坐在长椅两头各自生着闷气

“诶?冠霖啊,我不是叫你在休息室等我了么,怎么在走廊上啊~”

裴珍映听到声音先抬头看向了走过来的人,是个他不认识的中年男人

“张老师,我想着还是在这里等您比较好” 赖冠霖从椅子上站起来,说话都毕恭毕敬的,听的一旁的裴珍映更好奇这人是何方神圣了

结果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赖冠霖一把拉到自己旁边

“张老师,这就是我刚给你提过的裴珍映”

“你们现在的年轻演员真的一个比一个长得好看呀,都别在这儿站着了,跟我回休息室,走吧”

赖冠霖听到他这么说也跟了上去

“诶,这人谁呀?”裴珍映扯了扯赖冠霖的袖子,低声说道

“你先别管了,反正对你二试有好处的,赶紧跟过来,我等下再跟你解释”

进了休息室之后,赖冠霖也没闲下来,又是端茶又是倒水的,这样子看的裴珍映都惊讶了

“没想到这小子还有这么有礼貌的时候???”

内心打了个大大的问好

“诶呀,冠霖你被忙了,你搞的我助理都没事儿做了,你赶紧坐下吧。对了,裴珍映是吧,听说你进了何振涛那小子的二试了?那不错么”

裴珍映赶紧拽回自己神游的心思

“啊,对对对,进了何导的二试了,张老师您过奖了”

虽然不知道这人究竟何方神圣,但这面子上的功夫裴珍映还是要做足了

“没事儿没事儿你不必谦虚,何振涛的试镜我了解的,今天你也是为了二试来的,冠霖刚才都跟我说了”

裴珍映一脸懵逼,趁着张老师低头吹茶叶的空隙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赖冠霖

赖冠霖只能摇摇头,用眼神示意裴珍映不要乱说

裴珍映也用眼神示意赖冠霖,让他一会儿好好跟自己解释,结果这边张老师又开了口

“我呢,也没什么好教你的,毕竟演戏吗就是把生活中的事情搬到舞台上荧幕里,顶多就是夸张一点,但本质还是你生活中的事情”,说到这里张老师又低头喝了口水,“不过,我听冠霖说你不是科班毕业是跑龙套出身的,这有好有坏,好的是你没有学院里那么多条条框框缠身演龙套多了见的角色也多,坏的就是你基本功不好可能会演的很干瘪或者说撑不起角色,可能有些戏拍起来你就会比较吃力了”

裴珍映听得认真,点着头应和着

“你要想通过二试,最近就别看剧本了,好好在你们公司那儿练练台词,当然了解放天性也很重要的,我相信你们公司给你配的老师也不会太差,你跟着好好学就行了”

“嗯,我会的,谢谢你张老师”裴珍映真挚的到了谢

“诶呀,这有什么好谢谢的,主要的是你自己要好好练,我说是没用的”张老师放下茶杯,从桌上拿了两张票递给赖冠霖

“冠霖啊,下周一我们演出,你跟珍映一起来吧”

赖冠霖双手接过票,“好的好的,我们会来的”

三个人又寒暄了几句,赖冠霖就跟张老师到了别从休息室里出来了

“呼———真是紧张死我了” 裴珍映一出来就呼了一口气儿,整个人靠在墙上

“怎么?这就紧张了,你到时候二试不得晕过去啊,走吧,我送你回去” 赖冠霖转身向外面走

裴珍映快步跟上,“你还好意思说!莫名其妙就跑出来一个什么老师的,还那么严肃,换你你肯定也紧张的!还有!赶紧如实招来,这到底是谁啊?”

“我大学表演课老师张侨生,怎么了?”赖冠霖开了车锁,上了车

“什么什么?表演课老师?你学的不是编剧么?别骗人!”裴珍映也赶紧上了车系好安全带

“谁跟你说我大学学编剧的啊,我可是我们那届表演系系草好么!?”赖冠霖得意的说着,“要不是我觉得演戏没意思,改当编剧了,现在哪还有你拍戏的份儿哦”

裴珍映看着对方臭屁的样子就烦,“行行行,你最厉害了!”

“这还用说么,我当然厉害了”赖冠霖语气都快飞上天了

裴珍映懒得搭理他,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

结果就一觉睡回了家

等他回到家都已经下午3点了,他这中午就被赖冠霖火急火燎的叫出门,饭都没吃,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拉开冰箱一看,里面空空如也

“怎么有钱没钱都没饭吃啊!!真烦人!”裴珍映啪的一声关上冰箱门,躺到沙发上准备看看外卖都有什么

叮咚———

“嗯?谁呀…”裴珍映迟疑的从沙发上坐起来,慢慢走到门口,用猫眼向外看着

“你好,我是送外卖的,你的餐到了!”

裴珍映隔着门听到外面的人这么说,又用猫眼确认了对方确实是外卖小哥,但是他还没有点外卖啊

“不好意思啊,我没点外卖,你是不是搞错啦!”裴珍映不敢贸然开门,就也隔着门问着

“你是510户没错啊,是赖冠霖赖先生定的”

裴珍映一听,虽然还是很纳闷,但送到嘴边的哪有不吃的道理,不过他还是不敢直接开门拿

“哦,那你放到门口吧,谢谢你啊”

他透过猫眼看到外卖小哥把东西放在门口之后就走了,等了好一会儿确定没人了他才迅速打开门,然后快速的把地上的外卖拿了进来

“唔… 寿司啊… ” 裴珍映其实不太习惯吃生食,但是对方都买了他也不好说什么,毕竟也不是他掏钱,不过幸好下面还有牛丼饭可以让他不至于没得吃

把能吃的都吃了之后裴珍映就犯困了,摊在沙发上就睡了过去,早就把发短信向赖冠霖道谢的事情忘记了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迷迷糊糊拿过手机就看到上面好几个李燃的电话,裴珍映才不想自找麻烦就没回播过去

结果刚好李燃就打了过来

裴珍映冷漠的接了起来

“干嘛?”

“我在你家楼下,你下来” 李燃语气也没好到哪里去

“我不下去!”裴珍映纳闷了,怎么今天一个两个的都要叫自己下楼

“你不下来我就上去了”

还没等裴珍映回话,电话就挂断了,没过多久就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

自然是李燃搞得

“你别敲了!”裴珍映冲着门口吼了一声

“你不开门我就一直敲!”

“你这人怎么这样!”裴珍映害怕吵到别人,还是给开了门

李燃看对方开了门,坏笑着看着他,“我想你了啊,上次你吃饭偷跑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说完就一把搂住了裴珍映,下巴抵在他肩膀那里蹭来蹭去

李燃一靠近裴珍映就闻到一股酒味儿,他推了推身上的人

“喂!你喝多了酒就回家啊!干嘛来我这儿!”

好不容易把人推了出去,结果李燃又跟没骨头一样,倒回了他身上

“我没喝多,才多少酒啊,我就是想你了才来的”

裴珍映没力气了,只能任由他靠着

“行了,那你现在看完了可以回去了吗?我要睡了”

“不行!”李燃一下把裴珍映扛了起来,用脚把门踢上,往客厅走去

“我家里钥匙丢了,要借宿一晚”

“喂!你放我下来!!神经病啊你!”裴珍映对李燃的后背拳打脚踢,这个姿势他头朝下难受的很,腰上也被李燃箍住动弹不了

“你安静一点,我就放你下来”

听到李燃这么说,裴珍映立马不动了

“我安静了,你放我下来!”

李燃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

“手感真好~ ”

这下可真是惹炸了裴珍映,“我艹!你个死变态!”,边说边改用脚攻击李燃的肋骨,这一下蹬的李燃疼的松了手

“诶呦!”

裴珍映整个人都摔在沙发上,腰也隔了一下,半天都起不来,李燃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捂着左边肋骨弯着腰,只发出抽气声

“喂… 你还好吧?”裴珍映慢慢做了起来,有点儿担心自己刚拿脚踢重了,别再给整出什么严重的伤了

结果李燃没回答,这下裴珍映更着急了,赶紧蹲到他面前

“诶,你说话呀,疼的厉害的话我们就去医院,你说你干嘛要扛我呢!这不还搞得自己不好过” 边说边准备把李燃扶起来去医院看看

“你个小傻子”,李燃叹了口气

下一秒就把裴珍映推倒的坐在了地上,俯身亲了上来。




TBC

评论(9)
热度(75)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