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白日梦(赖冠霖x裴珍映)


13

之后的一周,裴珍映就没在一个地方待超过两天,每天都是昏昏沉沉的上飞机,在飞机上睡的昏天黑地,然后在迷迷糊糊的被带到酒店,第二天在休息室才能清醒。

他都不记得这一周他飞了几个地方,录了多少综艺,重复的回答了多少问题,一开始的新鲜劲儿早就被疲惫和厌烦情绪取代了。曾经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明星或者主持人现在就在他身边,一样又不一样,每个人都冷冰冰的,跟塑造出来的人设根本不一样

“这是我想要的么?”裴珍映已经不知道是这段时间第几次问自己这个问题了

今天是他跑的最后一个综艺,算是个国民综艺节目,但无非就是那些套路,玩玩游戏回答一些问题。裴珍映在后台stand by,等着开场,他看着现场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突然有了想逃跑的念头。

可是灯光一亮,随着现场观众机械化的掌声欢呼声还有主持人叫他的声音,裴珍映还是笑的开心充满活力的跑上台

“是的,我只有这一条路了”

节目一开始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轮流做做自我介绍啊,站在一旁适当的对主持人讲的无聊的笑话做做反应,裴珍映早就学会了

今天还有三位女嘉宾来现场,刚好跟他们这边两位男嘉宾和一位主持人配对做游戏

跟裴珍映一起上节目的男嘉宾是一位模特李燃,最近因为一张画报在网上话题度挺高的,李燃除了在录制开始的时候跟裴珍映打了招呼之外就没有说过话了。跟裴珍映搭档的女嘉宾叫方忻,裴珍映知道她,一开始方忻是因为脸长得好被称为戏剧学院校花,在微博上被热议了好几天,然后就签了经纪公司,之后就代言了零食广告,最近可谓是占领了各大电视台

“你一会儿注意一点,跟方忻不要互动的太亲密,额… 你自己把握好分寸” 中场休息的时候郑源在休息室也不忘叮嘱裴珍映

“嗯,知道了”裴珍映点头答应,不过他现在只想睡觉,不想听郑源唠叨

结果觉还没补够,就被工作人员叫起来继续去录了

要做的游戏需要男嘉宾背着女嘉宾跨越障碍,但是男嘉宾的眼睛是被眼罩蒙住的,需要女嘉宾言语的指挥。最后比三组看谁的用时最短,用时最长的那组要受到惩罚

第一组是李燃那组,完成的很快。裴珍映是第二组

“珍映哥,辛苦你了。”方忻被裴珍映背起来,裴珍映听到她这么说,心里觉得这个小姑娘果然很会来事

随着主持人说开始,方忻就开始指挥起来裴珍映

但是也不知道她是紧张还是太想赢,说的都很不准确

“向左向左!———不对! 向右一点!!快快快!!”

裴珍映的肩膀也被她抓着,疼的要死,感觉指甲都扣住了,他实在是烦躁的不行了,小声地对着方忻说,“你别着急,慢慢来,我们不会输的”

方忻听见裴珍映这么温柔的声音,刚刚还很焦急的脸有了些许放松,抓着他肩膀的手也没那么使劲了

之后两个人的配合都很默契了,很快就到了最后一个最难的障碍,是一段木质阶梯,这些阶梯互不相连,高高低低的,独立的被绳子吊起来,左右摇晃很难掌握平衡。

裴珍映都不敢保证自己在不戴眼罩不背人的情况下走完全程,幸好节目组还有点儿人性,他们可以抓住两边的绳子

“珍映哥,你小心一点,第一个木板比较高,你腿抬高一点”方忻看见最后一个障碍她自己也很紧张,生怕裴珍映会摔下去

裴珍映也小心翼翼的,动作都放慢了

“时间已经两分半了哦,裴珍映方忻你们要加快了~”主持人报完时间,方忻更紧张了,刚刚李燃那组只用了三分十五秒

“珍映哥,你快一点!”

裴珍映也着急,好不容易踏上第一个木板,后面还有十几个台阶等着他呢

一路胆战心惊,总算是到了最后一个木板,最后一个木板和倒数第二个木板之间的落差特别大,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摔下去

方忻紧张的又抓紧了裴珍映的肩膀,裴珍映也紧张到流汗。他先向下伸出一只脚踩稳最后一个木板,一只手慢慢松开并抓住前面的绳子,然后才把另一只脚放了下来

结果不知道是方忻太害怕还是太紧张,她在裴珍映背上一下没把握好平衡

“啊————珍映哥!”方忻抓住裴珍映肩膀的手突然一下使力,裴珍映单脚站着,本来就没办法把握平衡,这一下弄的他失了重心,脚下一滑往前摔了下去

摔下去的一瞬间,裴珍映本能的想转身用背着地,可是方忻还在他身后,他只能尽量保持,幸好下面有个软垫。

但是摔下来的时候,裴珍映的左脚被方忻压住了,内八字的压在下面,痛的裴珍映瞬间背后冒冷汗了

主持人也吓了一跳,赶紧拥过来把方忻和裴珍映扶了起来,裴珍映痛的脑子里都是木的,但是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裴珍映只能在主持人问有没有事的时候笑着说没事

很快的第三组就开始游戏了,

“你脚崴了”

裴珍映回头就看见李燃面无表情的站在他身后,他很意外李燃竟然看出来了

“额…… 没事的,不要紧”裴珍映笑着回答,李燃盯着他看了很久不说话的走开了

录制结束之后,裴珍映被郑源搀扶着回到了休息室

“你看你!脚踝肿成这样了都!?干嘛硬撑着,你不录也没人会说什么!?”郑源一边查看着受伤程度,一边责怪的说道

“我要是不录的话,不是拖了进度么?再说又不严重”裴珍映笑呵呵的说道

郑源刚想说话,就听见敲门声,他起身去开门就看见方忻抱着一堆膏药站在门外

“你好,我是方忻,实在不好意思刚刚珍映哥因为我受伤了,我这里有让助理去买的膏药,能帮我给他么?”方忻小心翼翼的看着郑源

“谢谢你,珍映在休息我就不方便让你进来了”郑源接过膏药就关上了门

“别看我!我跟她可没事情!”裴珍映一脸无辜的看着郑源意味深长的眼神,急忙撇清关系

“我知道了知道了!走吧,我扶着你”边说边把裴珍映从沙发上扶了起来

等回到酒店,郑源本来准备留下来照顾他,裴珍映觉得别扭就把他赶走了,刚准备睡觉就听到有人敲门

“谁呀?”裴珍映大声问道,结果没有回应,他单脚跳到门口透过猫眼看到李燃站在外面

“李燃?你来干嘛?”裴珍映把门开了一条小缝,探出个脑袋问道

“拿着!开门!”李燃把一个塑料袋伸到裴珍映眼前,“你脚崴了,给你买的药!”

裴珍映疑惑的看着他,“不了吧,这么晚了我要睡了,谢谢你了!”,裴珍映接过袋子就准备关门

结果李燃一下挡住,一把就闯了进来

“你干嘛!”裴珍映一个脚受伤根本就没办法挡

李燃一下把他按在旁边的墙上

“裴珍映,你是喜欢男的的吧~”


TBC






评论(10)
热度(101)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