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白日梦(赖冠霖x裴珍映)


22

“珍映,你进二试了”

裴珍映接到郑源打过来的电话的时候他才洗完澡,自从上次试镜结束,他没觉得自己会通过,都已经做好去演言情暖男的打算了,连剧本和公司都懒得跑,更别说演技课了

“郑源!真的假的!我真进了?没骗我?”

“诶!裴珍映!我拿这种事情骗你我没疯吧,不信就算了”

郑源说完就挂了电话

两秒的安静之后就被开心的欢呼声尖叫声替代了,手机在空中划过一个抛物线之后落在沙发上之后又弹跳了好几下,像极了裴珍映现在的姿态,完全忘记自己才洗完澡只围了条浴巾在身下,全然不顾的蹦跳着

但马上又被电话铃声打断了

“诶呀,郑源!我知道你没骗我了!我这几天会好好准备二试的,明天一早来接我去公司!我要好好补课!”

话才说完就听到对面无奈的叹气

“裴珍映,你接电话之前都不看的么?”

这声音显然不是郑源的,裴珍映把手机拿开一看

“天!为什么是赖冠霖!?”内心真的像打自己一下

“额… 我太着急了,没顾上看。”裴珍映又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咳嗽了两声,但语调一转变得严肃,“你打我电话干嘛?!”

赖冠霖笑了笑,“你十分钟之后下楼,我带你去个地方。”

好像知道对面那人一定会拒绝一样,末了又加上一句,“不去的话你二试就等着后悔吧!”

然后干脆利落的先挂断了

裴珍映就像一口饭噎在那里,堵的难受,“真是的!你这也太专横了吧!?”

结果,十分钟后还是收拾整齐的下了楼

赖冠霖坐在车里,看着走近的裴珍映觉得自己心里真的像住了只猫,对方今天完全就是少女漫画里阻击人心的男主角,紫色连帽衫、运动裤配白球鞋,刘海顺顺的盖住额头,可能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好好修剪有点儿遮到眼睛,但反而衬的脸更小了

随着拉开车门的动作,裴珍映也顺道用手向后撩了一下刘海,这样一下子就把好看的额头、眉眼一直到小巧的嘴巴和尖尖的下巴,都全部直白的展现给赖冠霖看

他急忙转过头,但是有些发红的耳尖和不安的喉结还是暴露了他心里紧张的感觉

等裴珍映做到车里关上门,才是他今天给赖冠霖最致命的一击

车里顿时充满了他身上沐浴露的香气,是淡淡的奶香却一点儿也不甜腻,就像裴珍映天生的气味,正一点点入侵着赖冠霖的大脑,让他没办法保持理智,想剥去对方身上的糖衣然后再好好地尝一尝裴珍映这家伙是不是牛奶糖妖精化身的,会不会连内馅儿都是牛奶味儿的

“你…你换一个沐浴露!这个…这个太香了!太娘炮了!”

赖冠霖边说边降下了车窗,掩饰的别过头看着后视镜

“唔… 有么?”裴珍映拉开自己的帽衫的领子把头凑近嗅了嗅,“明明没味道啊!?”

然后一巴掌拍在赖冠霖背上

“你说谁娘炮呢!?啊!你还不是一样用香水!好意思说我,也不先闻闻自己多香!”

“是么?那你倒是说说我有多香?”

赖冠霖猛的凑近当然是裴珍映始料未及的。急急忙忙的推开眼前的人,乖乖的扣好安全带,坐的端正

当然是不会再有更进一步的动作,赖冠霖也一本正经的发动了车子

“国家大剧院?”裴珍映下了车看着牌子上写的名字,“带我来这儿干嘛?”

“能干嘛,看话剧呗”赖冠霖拉过对方的胳膊就往里走

“那你不早说!我穿的这么随便,被… 被人拍到又要乱写了!”裴珍映气呼呼的撅着嘴,他也不是有什么偶像包袱,就是怕再被媒体写点儿什么出来郑源就又要骂他了

赖冠霖听到之后不仅不担心反而哈哈大笑起来

“喂,你这还没拍上戏呢就这么重偶像包袱了,以后是不是要耍大牌啊?我们裴巨星?”

听到这欠揍的语气,裴珍映转头就走了,一点儿也不想理对方

赖冠霖看对方要走,发挥自己长身优势一把就抓住对方的帽子

“诶诶诶!你别走啊!这么点儿度量啊~”

裴珍映转过身也拽住自己的帽子,“你放开我!”

“好了好了好了,我说错了可以吗?但你也不看看今天这剧院连人都没有,怎么可能有记者”

裴珍映一听就四处看看,果然连个检票的都没有

“那你不是说要看话剧吗!那现在没人你又带我来干嘛!”边说边又用力地扯了扯自己的帽子,试图逃离对方的魔爪

赖冠霖手一用劲儿就把他拉到自己跟前,然后一个弹指打在对方额头上

“你傻?不知道话剧有彩排的么!?别说了,跟我进去!”

“你烦死了!干嘛打我额头啊!!”裴珍映边抗议边捂着额头跟紧了赖冠霖

结果就这么进了后台,赖冠霖一路上都在跟各种熟人打着招呼,裴珍映谁也不认识只能跟着点点头问好

“你在这儿等一下我,我去见个人,等下就回来你不许乱跑”
赖冠霖让裴珍映坐在一个走廊上的一个椅子上,之后就步履匆匆的走了

裴珍映自然是不会乱跑的,毕竟他对这里什么都不熟悉,就乖乖的坐在一旁玩儿着手机

“裴珍映?”

他听到有人叫他名字,抬头一看是熟悉的面孔,但就是半天都想不起来名字

“珍映哥,我是方忻~真是好久不见,你脚伤好了吗?”方忻自然是看出裴珍映没记住她适时的给解了围,也顺势坐在了旁边

“我的脚没什么事情的,前几周拆了绷带,那种伤不要紧的抹抹药就好了”

“那真是太好了,当时要不是多亏了珍映哥你把我护住,那受伤的肯定是我了…”方忻边说边感激的看向裴珍映

这下搞得裴珍映不好意思了,只能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膝盖

“额… 嗯… 你别这么说,毕竟你是女艺人么,要是受伤留疤就不好了… ”

“那也得谢谢珍映哥啊~ 对了,珍映哥今天来干嘛呀?”

“我公司的人带我来的… 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要看话剧彩排”

方忻一听他这么说好像很激动,“真的么?珍映哥要看彩排?那我一会儿可要好好演了呢~ ”

“嗯?方忻你有参演这个话剧吗?”裴珍映这才把目光从膝盖转移到旁边的方忻身上

“嗯,对啊,不过也不是主要角色啦,就是打打酱油”

“那你也很厉害啊,起码已经上台表演了,不像我还在等着第二次试镜” 裴珍映想到这里就丧了气

“诶?珍映哥要演什么戏么!是哪部啊?”

“唔… 还没定名字… 不过是何振涛何导准备拍的”

“哇!那珍映哥你也很厉害了,毕竟第一部戏就要跟何导合作,我估计我这辈子是不可能了”方忻说到这里语气都没有刚才那么雀跃了

裴珍映自然听得出来,赶紧安慰道,“你别这样想啊,说不定你很快就拍何导的戏了呢~”

“嗯!谢谢你啊珍映哥!”方忻从座位上站起来,“对了,你要喝水吗!我去休息室给你拿!”

“啊… 不用不用不用!”,裴珍映边说边拉住方忻的胳膊 “我公司的人等下就回来了,而且我也不渴,就不麻烦你跑一趟了”

“那好吧,那我就陪你坐会儿聊会儿天吧~”

裴珍映的内心是崩溃的,他其实更想一个人坐着静静的玩儿手机,因为他实在是不知道要跟对方聊些什么,毕竟也不是很熟悉

结果又是方忻先开了口

“珍映哥你玩儿微博吗?我关注你关注你!”

边说边拿出了手机,“你的微博是叫‘裴珍映’么?”

“嗯,不过都是我经纪人帮我打理,我不怎么用的…”

话还没说完就被方忻打断了

“没事没事,先关注上~ 反正又不嫌多~珍映哥,你快回关我~”

裴珍映被催促的也不好拒绝,只能拿出手机登录微博关注了方忻

本以为这样就可以结束了,没想到对方又提出了要一起自拍的要求

裴珍映虽然是想拒绝的,但他实在是不忍心开口。最后还是顺从的陪着方忻自拍,还无奈的摆出许多对方要求的可爱姿势

所以当赖冠霖回来的时候,看到的自然就是裴珍映和一个女生脸贴脸嘟嘴开心拍照的样子

当然了,他又不会读心术,也就不了解裴珍映隐藏在笑容下面的拒绝与不耐烦

等他站到两人面前好一会儿,裴珍映才发现他。像是被捉奸一样,赶紧从方忻身边弹开,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赖冠霖也没说话。但眼神却冷冷的瞪着他,裴珍映不敢跟他对视又采取“缩头乌龟”的政策——低着头看鞋尖!

要不说方忻为什么上位快呢。那肯定会看颜色占了大头

“啊,珍映哥这是你经纪人么?那你经纪人来了我就回休息室啦~ 你们忙吧~ 下次见啦~”

方忻笑着挥了挥手转身就走了

赖冠霖当然是不可能给什么回应的,裴珍映出于礼貌也笑着说了再见

“我不是让你不要乱跑吗!”赖冠霖等人走了才开口说话

“我不是… 不是没乱跑一直在这儿坐着呢么…”

裴珍映委屈地回答道

“那刚那个方忻是哪里冒出来的?”

“我哪里知道!我刚刚坐着玩儿手机,她就跑出来搭话,我不能不理吧,不然再传我脾气不好怎么办!”

裴珍映对赖冠霖这种没事儿找事儿的态度很生气

“呵,那你怎么就没想过你俩会传绯闻呢!”赖冠霖坐在了椅子上,“你不知道你微博里面的cp粉有多可怕是么?还跟她合照!?这不是把新闻话题送到她嘴边么!?你能不能长点儿脑子!被坑一次还不够吗!?”

裴珍映听他这样说更生气了,本来还觉得自己做的不好现在看来完全是赖冠霖胡搅蛮缠

“方忻不是那种人!赖冠霖,上次的事情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是,你是我上司,拿捏着我的命脉,但是你不要以为我就要完全听你的,我还用不着你来教我看人!?”

“哼!那好,那你要是再闹出什么绯闻不要来找我给你擦屁股!!”

两个人在后台就这么僵持着,各自生者闷气

“这哪里是牛奶糖!明明是个炸弹!”

赖冠霖心里不禁默默吐槽着





TBC




评论(6)
热度(98)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