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睡前故事(赖冠霖x裴珍映)

第十一则

“总共24块钱”赖冠霖把塑胶袋递给顾客,“收您30,这是找您的6块,您拿好。再见!”

赖冠霖这个暑假为了赚钱,在罗森打夜班的工,现在已经是凌晨1点了,顾客不多,但他也不能休息还要理理货架点点库存,好跟早班的人交接

叮铃———

“欢迎光临”赖冠霖从货架里面伸出头跟客人打着招呼

“你好啊~ 今天又是你上夜班啊?”裴珍映径直走到赖冠霖在的那个货架,斜靠着看着正在认真理货的稚嫩学生仔

“嗯,这一个月都是夜班,夜班有补贴啊~”赖冠霖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抬头看着裴珍映,“你又要买烟?你呀,少抽点吧,不好”说完就走到收银台给对方取烟

裴珍映也跟着对方走到收银台,揽过对方的头就开始揉,“诶呦,你个小屁孩~ 我在酒吧给客人调酒,不抽烟会睡死的!”

赖冠霖伸手拨开对方的手,“好好好,我不说你啦,给你烟!”

“真乖,钱给你放这儿,别找了,我拿了个棒棒糖”裴珍映顺手拿过一个可乐味的棒棒糖就走了

赖冠霖愣了愣,对着身后微波炉的反光整理了一下刚被裴珍映揉乱的头发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交班的人来了,赖冠霖已经困的不行了,走的时候瞄到裴珍映经常抽的那款烟,犹豫了半天还是掏钱买了

回家之后赖冠霖关上房门,拿出刚才偷偷拿的老爸的打火机,点了根烟,下定了好大的决心,抽了一口

“咳!咳!咳!”赖冠霖一下被呛住了,咳嗽个不停

赖冠霖赶紧把烟灭了,开窗透气,“这什么鬼啊,那家伙还那么爱抽!”

第二天晚上裴珍映还是去买了包烟,不过这次没急着走,又买了个便当

“我给你热一下,你等等”赖冠霖把便当放进微波炉里,一转头就看见裴珍映盯着他看

“干嘛!那样看着我!”

裴珍映一伸手抓住赖冠霖的左手伸到自己鼻子跟前闻,“哟,小屁孩偷偷抽烟了?”

“诶呀!没有”赖冠霖羞愤的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裴珍映才不信呢,双手撑着收银台,上半身贴向赖冠霖

“赖冠霖,你干嘛撒谎啊~”

赖冠霖不敢抬头看裴珍映,两个手紧张的搅着

叮————

“啊!你的便当热好了!我给你拿!”赖冠霖像得救了一样转身就去给裴珍映拿便当了

裴珍映在他身后笑了笑,接过便当就走了

之后的一周裴珍映都没来店里了,一开始赖冠霖只觉得对方可能有事没来上班,但是这都一周了,他也快打工结束了,对方也没来一次

虽然也不是什么熟悉的关系,但是赖冠霖就像跟裴珍映亲自说再见

这天他特意把自己的班换成晚上9点下班的,领了薪水,换好自己的衣服就去了旁边裴珍映工作的酒吧,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走进去

“这怎么都是男的啊…”赖冠霖忍受着四面八方看来的视线,但还是一直认真找着裴珍映

刚还旁边有一个端着酒的waiter路过,“诶,不好意思,请问一下裴珍映今天上班吗?”赖冠霖怯生生地问道

“哦,他啊,就在前面吧台,你走到头就看见了”

赖冠霖点头到了谢,就穿越重重群魔乱舞的人走到了吧台,刚走近就看见裴珍映跟别人在说话

对方好像递给裴珍映一根烟,但裴珍映拒绝了,赖冠霖听不清楚他说什么,但是看那个嘴形好像是在说“我不抽烟”

赖冠霖走上前一下拉过裴珍映,把人从吧台后面领了出来

“诶?赖冠霖!你个小屁孩来干嘛?”裴珍映吓了一跳,

“你不抽烟为什么要买烟!干嘛骗我!”赖冠霖转身看着裴珍映

裴珍映笑了笑,“诶,傻子,不找个借口怎么去看你啊,难道要我每天都去买棒棒糖么?!”

赖冠霖听到对方回答明显一愣

裴珍映一步走到赖冠霖身前,双手搭上他的肩膀,“那你今天来找我干嘛?自投罗网被我吃么?”

“裴珍映”赖冠霖抬头看着他,眼神都不一样了,“我好像没跟你说过吧,我是大学生,所以… ”

赖冠霖一把搂过裴珍映的腰贴近自己

“我够年龄开房了”


END

评论(10)
热度(111)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