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最佳损友(赖冠霖x裴珍映)

07

“多想一天
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
待 葡萄成熟透”

——————————————————————————————

那天健身房偶遇之后,赖冠霖天天都跑去健身,期望着再来一次不期而遇,然后自己在自然而然的上去搭讪

可是天不遂人愿,那次之后连人影都没见到

也不是没发过短信旁敲侧击的询问对方的近况,可是统统石沉大海。就连他跑到裴珍映公司停车场去赌人都没见到一点儿影子

只能心情郁闷的拉于辉出来喝酒,捉住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打听点儿消息

估计是老天爷看他可怜,给他关上的门在于辉这里终于是留了扇窗子

“珍映他去B市出差了啊,你没看他朋友圈吗?前几天发了”于辉夹了口菜不以为然地说道

赖冠霖一听慌忙打开手机的社交软件,他平常就不怎么看朋友圈,加了裴珍映为好友以后也仅限于聊天,结果点进对方头像进入朋友圈,“他哪里发了?!一条也没有啊” 边说边把手机举到于辉面前

于辉看了一眼,尴尬的扭开了眼神,“额… 呵呵… 赖大啊,这个么… 珍映估计是设置了不让你看他的朋友圈吧…”

“把你手机拿来!”赖冠霖冷着张脸,伸手讨要着

“好好好,我给你给你… ” 于辉最怕赖冠霖这副黑脸的样子,乖乖的交出手机之后,就默默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吃起了菜

赖冠霖点开裴珍映的朋友圈,就看见对方的背景图是颗结了果子的橘子树

“原来喜欢吃橘子啊… ” 默默的内心记下了,继续往下翻看着对方发的朋友圈

“到达B市啦,吃的东西都好辣 😭😭”

附图是几张菜外加裴珍映被辣的冒汗做出哭哭样子的自拍

赖冠霖没想打对方在他面前那么高冷,朋友圈里竟然会有这么可爱的照片,狂按保存完全忘记这不是自己的手机

“路边遇到一只猫,一直粘着我,可爱么?”

配图是裴珍映抱着猫的自拍

“可爱可爱可爱” 赖冠霖边说边疯狂保存

“跟下属一起聚餐,钱包不保啦!!!😱”

配图是一张账单,还有裴珍映跟每个下属的合照,有些脸还贴在一起,一起做着各种各样的卖萌表情

这一张张照片看的赖冠霖嫉妒之心都跑出来了,脸一下就黑了,但手还是不停的把合照放大,让某人的脸占据屏幕的全部,然后截图保存

就这样看了十几分钟,赖冠霖把裴珍映的朋友圈翻了个底儿朝天,他知道了裴珍映吃不了辣,帮同事养过好几次猫,所有运动里最喜欢滑雪,喜欢一切户外运动,但有时候又很懒喜欢睡懒觉窝在家里等等等等的

但他却有点儿开心不起来,紧紧皱着眉头,他发现自己大学的时候一点儿也不了解裴珍映,有些事情甚至是今天第一次知道,对于这样的事实他深深的感受到自己有多差劲儿

“额…赖大,手机… ” 于辉小心翼翼的问着,“能还给我了么?”

赖冠霖从自我反省中抽离,把手机递给了于辉,一下拿起杯子喝干了杯中的酒,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又一下干掉了

“诶诶诶,你慢点儿喝” 于辉一下抢过酒瓶,“我说你最近是怎么了,对裴珍映突然这么关心了,大学的时候都是他跟着你屁股后面跑,怎么现在还反过来了。你从实招了吧,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了?”

“于辉,我喜欢裴珍映” 赖冠霖眼神平静的说着,但对于辉来说无异于一个原子弹的威力,足足震的他愣了三分钟才回过神儿

“你喜欢裴珍映?不会吧,才回来几天,你也太滥情了吧”于辉以为对方是说玩笑话

“不是的,不是才喜欢上的”

赖冠霖的话让于辉动作一愣,疑问的看着他,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我大学的时候喜欢错了… ” 赖冠霖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好一会儿,深吸了一口气才继续说下去,“因为一些误会,我以为林念才是那个人,我以为他给我的情书、小纸条和小礼物是他自己准备的,结果不是的。都错了,一开始我就错了”

于辉神色也正经起来,“哎… 赖大,,你让我怎么说…这真的是你的问题了。那你这次从美国回来就是因为林念事情败露了?”

“倒也不是事情败露,是林念主动坦白了,他觉得骗我没意思了” 赖冠霖闷头又喝了一杯

“这样啊…那你是想改正错误,追求裴珍映?”于辉跟他碰了一杯

“对啊,但你也看到了,他对我的态度完全变了…”

于辉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心里为裴珍映打抱不平,腹诽道,“能不对你态度恶略么!你丫的不长脑子啊!喜欢人还能喜欢错,一错还是这么多年,裴珍映还见你都不错了,要我我就找人打死你!”

但他也只敢心里吐槽一下,面上还是得安慰一下受挫的赖大,“额… 一步步来吧,万里长征也不是一天走完的,你俩这么多年不见,之前… 之前又有那么多误会,慢慢解开吧,来,喝酒吧,我今天就舍命陪君子了,陪你疗情伤!哥们儿我仗义吧!”

边说边给赖冠霖到上了酒,准备再碰一杯。结果没想到赖冠霖拿了外套就起身了

“谁要你陪着喝醉!谁要你陪着疗情伤!我明天还有会,你要喝自己喝去,走了” 说完就出了包厢门

于辉看着他潇洒的背影,气都要气死了,“活该裴珍映不理你!最好一辈子不理你!”说完还吐着舌头做了个鬼脸

“你这样干嘛?对我不满”

于辉一听这声音不是刚潇洒离开的赖冠霖还能是谁,赶紧端正姿态,赔笑道,“没有没有,就无聊嘛,做个鬼脸”

赖冠霖一脸嫌弃,“你等下把手机里的照片发给我,别忘记了,我今天晚上必须收到!!”,说完还狠狠的瞪了于辉一眼,吓得他赶紧点头答应举手发誓今天晚上一定发送

得到保证之后的赖冠霖就准备离开了,“哦,对了,我没带钱包,你得自己结账啦~”

“赖冠霖!我以后不跟你出来了!” 于辉对于自己有这样的朋友深深的感到失败,并在心里发誓一周不理他!

出了饭店,赖冠霖正准备开车,按了解锁就想起来刚喝了几杯不能开车,只好又锁了车,准备明天让助理来拿。把外套搭在肩上,晃晃荡荡往家的方向走去。幸好晚上还不是很冷,风中还裹着桂花的香气,清甜清甜的到让他又醉了不少,整条街上都没什么人,车也很少,安安静静的只有月亮陪着他。这氛围到是让赖冠霖自然的吹起了口哨,闲散的不得了

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了一声接一声的提示音,像是怨它闹了着难得的安静,赖冠霖皱着眉头点开了屏幕,结果看到消息的一瞬间眉头就舒展开来,嘴角也挂上笑

消息还能是什么,自然是于辉发来的裴珍映的照片,一张张的,或哭或笑,有眉头紧皱的旁人偷拍也有嘟嘴卖萌的下属合照,都生动鲜活的出现在赖冠霖的手机屏幕上,他随意的坐在路边的道沿儿上,一张张的来回翻看着,虽然刚才已经看过一遍了,但他还是看不够。最后选了裴珍映和猫的合照作为自己的手机屏保,为了不被旁人发现并没有同时设置为锁屏屏保

一解锁手机就可以看到,笑的温柔目光柔软的裴珍映

“要不然… 就养只猫吧?” 赖冠霖说完锁了手机,站了起来拍拍裤子,把外套甩在肩上,笑的开心的回家去



TBC

评论(4)
热度(121)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