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最佳损友(赖冠霖x裴珍映)

06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 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

越想逃避什么,就越会遇到什么。

这句话在裴珍映身上非常应验,前几年消失的无影无踪的人,最近都不知道是怎么了,一个两个如雨后春笋一样都冒了出来。还一点儿也不考虑他的想法,统统毫不顾忌的出现在他面前,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叫我出来有事么?” 裴珍映看着对面坐着的林念,尽量语气平静的问着,天知道他内心有多么讨厌他,光是看到他就会回想起他跟赖冠霖大学时候甜蜜的时光,现在想来都恶心的想吐

林念温和的笑了笑,也不急着回答,倒是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起来

裴珍映懒得跟他耗,公司还有一大堆工作要完成,并且他也没什么好跟对方叙旧的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林念眼睛都没抬,停顿了一下慢悠悠的说了一句,“你就不想知道赖冠霖为什么回来吗?”

“抱歉,我没兴趣” 裴珍映说完就走了

这种反应出乎林念的预料,毕竟在他的记忆里,自己这个昔日好友可是一直默默喜欢着赖冠霖,即使裴珍映并没有告诉他,但他可是一点一滴都看在眼里。如今却是这样冷淡的反应,他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回过神冲准备离开的裴珍映说到

“赖冠霖他喜欢你”

裴珍映明显怔了一下,停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惊讶么?”林念边说边走到裴珍映旁边,“他放弃美国的事业回来都是因为你”

“所以呢?” 裴珍映稳了稳自己的呼吸,扭头冷淡的看向林念,试图掩盖住自己内心的兵荒马乱

林念笑的灿烂,任谁看都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我真讨厌你这副装模作样的嘴脸,从大学开始你就是这个样子,永远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虽然说着把我当你的朋友,可还不是对我也藏着掖着。每次你只有跟赖冠霖在一起的时候才像个人,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当时那点儿小心思” 林念说到这里把手搭在裴珍映的肩上,凑在他耳朵边上说着,“我就是知道你喜欢他,所以才勾搭他做我男朋友的,骗他说我喜欢他很久了,死缠烂打好一阵他才同意,我就是想看看你难受煎熬的样子。”

“那你做到了,我确实难受了好一阵。 但是现在这些对我都不重要了” 裴珍映说完拨开了对方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

“那好,那我们换个话题,还记得么~ 你在教学楼前面被赖冠霖打的那一拳。是我,我偷了你的情书,骗赖冠霖说是你写给我的,他还真是什么都相信呢。不过我本以为他只会说说你,没想到真的打了你。诶,那一下很疼吧?”

林念语气带笑的说着,裴珍映听的烦躁,火一下就上来了。

身体比脑袋反应快,也顾不上这里是公众场合,回身一拳就打在林念脸上,就像当年赖冠霖对他的一样

“疼不疼现在你自己知道了吧”

林念侧撑在地上,有点儿惊讶的看着裴珍映,他没想到这个闷葫芦还会爆炸

“你好自为之吧,我跟赖冠霖之间不劳你费心了” 裴珍映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等他开车回了公司,进了电梯,按楼层的手都还抖着,心跳也一直很快,血脉喷张的感觉一直持续着,没来由的很兴奋,组员们看到打了鸡血的裴部长都很诧异,搞得他们认认真真工作了一下午,一点点儿都不敢松懈。

结果第二天,裴部长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施工方案修改完成了,文件在这里,部长你看看需要再改动么?”

“…”

“部长? 部长,方案可以么?部长?”

“…”

“部长!部长你没事吧?”

“嗯?啊, 嗯,这个… ” 裴珍映赶紧回过神,不好意思抬头看自己的组员,“额… 你先放这里,我… 我等会儿再看看”

“哦… 好”

组员走到门口又小心翼翼的回过头,“部长,你注意休息… ”

“嗯,好,谢谢你” 裴珍映温和的笑了笑,等组员一走整个人都卸了力气,瘫在桌子上,脑袋埋在胳膊里

从那天开始,裴珍映脑子里就一直回荡着“赖冠霖喜欢你” 这句话,而且还老是会想到对方那张脸,还有前几天赖冠霖抱他的时候,赶都赶不跑!这叫他还怎么专心工作!

“不行啊,这样不行啊,裴珍映!打起精神啊!这样下去就危险了!!” 裴珍映从桌子上爬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脸,打开刚送过来的文件,强迫自己看了起来,“认真!认真!”

但是根本就不可能专心,一个字儿也看不进去,脑海里只有赖冠霖这三个字

他无奈的捂住自己的脸,“啊!!裴珍映你完蛋了!!清醒一点啊!!”

一下午就在办公室里不停的激励着自己,逼着自己专心工作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裴珍映逃也似的开车准备去健身,他急需用运动来转换一下心情,放空一下,把自己从赖冠霖的魔咒里抽离一下

结果不知道是上天捉弄他,还是逃避法则又应验了,他刚跑完步准备去做器械,就看见一样大汗淋漓的赖冠霖

对方显然也是看见他了,嘴角上扬就要过来打招呼。裴珍映惊慌失措的赶紧闪人,逃到了更衣室,准备赶紧换衣服回家,他现在可不想直接面对对方。那天接收的信息量太大了,他还得再消化吸收几天

赖冠霖看他一脸惊慌,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情,自然是跟了上去,追到了更衣室里,然后就刚好撞见脱掉上衣的裴珍映

他突的一下停在原地,怔怔的看着。裴珍映背对着他,光洁挺拔的后背就这样大剌剌的展现在他眼前,后背肌肉随着他脱衣服的动作显露着,虽然没有发达的后背肌肉,但是匀称修长的线条反倒让显得更有美感。

在赖冠霖眼里,对方现在的一举一动都像是有节制的引诱。扰乱着他的心跳,让他脑内的警钟狂响不止

裴珍映转过身来的一瞬间,他也赶紧回身藏在柜子后面。差点就被发现的紧张感,让他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后背死死的贴住柜子,屏住呼吸,一点点挪到另外一边。明明上次裴珍映留宿家里,帮他换衣服的时候都见过的,为什么这次看见了反倒更有感觉,赖冠霖头一次对这样的自己觉得害臊。

两人之间隔着一排柜子,让他没办法直观的看到,但他脑内的想象却不可抑制的疯狂增长。比起视觉,这种想象更让他有一种说不清楚的羞耻的偷窥感,让他觉得更加刺激和兴奋

没过一会儿,隔壁就传来关柜子的声音,赖冠霖又赶紧走到最末尾,把自己藏在柜子的和墙的缝隙里,偷偷观察着,等裴珍映离开了才出来

“奇怪… 我干嘛要藏起来,有什么好躲的!我也是健身房的会员好吧!” 边说边拍了拍自己的脑门,挺直了腰走了出去,好像刚才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TBC

评论(6)
热度(110)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