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最佳损友(赖冠霖x裴珍映)

05


“问我有没有 其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借口
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

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裴珍映现在就是这个状态,身上穿着明显大一号的衣服裤子,躺在陌生的房间里。模模糊糊地记得在断片前是赖冠霖在他身边。明明自己昨天才教训过某人的不当行为,怎么自己就重蹈覆辙了呢?!

“呼… 真是无语” 边想边鼓足勇气拿好自己的衣物出了卧室,开了门还先左右打量一下,确信赖冠霖好像不在才小心翼翼的垫着脚像门口摸去

“过来吃早饭”

裴珍映吓得一愣,尴尬的不知如何是好,直到对方走到他身边才回过神来

“怎么不穿拖鞋就出来了,脚不凉么?” 赖冠霖边说边一个横抱的把裴珍映搬运到了沙发上放好,就回卧室替某人拿拖鞋去了

当事人裴先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彻底丧失语言和动作机能,处于死机状态。等在回过神来,就看见赖冠霖一手握着他的脚另一只手正准备帮他穿拖鞋

结果因为跟对方肌肤接触之后传来的异常电流,裴珍映下意识的一脚蹬到了赖冠霖脸上,然后迅速的站在了沙发上,半惊恐半害怕的盯着捂着鼻子躺倒在地板上的赖冠霖

“啊… 你这…你干嘛!” 赖冠霖捂着鼻子声音嘟嘟囔囔的,但因为痛才有的吸气声还是很明显的被裴珍映听到了

他赶紧从防御状态恢复正常,坐在沙发上不敢直视赖冠霖,“我…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脚比较敏感… 不喜欢别人碰到”

赖冠霖慢慢的坐了起来,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确定没有什么问题之后,迅速切换到被害人的语气里,

“我鼻子疼… 你说怎么办吧?”

“不然你拿冰敷一敷?” 裴珍映不确定的看了看对方有点儿肿起来的鼻子

“你不需要负什么责任么?裴珍映先生,毕竟这是你造成的” 赖冠霖顺势盘腿坐在地上严肃的说着

“我?我为什么要负责!”他觉得眼前这人简直莫名其妙,“是你先碰我的,你不碰 我自然不会踹你”

“哈?我是怕你光脚踩在地板上冷才去给你拿鞋的,那这样说还是你不穿拖鞋就出来造成的”

“你! 你怎么胡搅蛮缠呢!” 裴珍映看着对方一脸逗他的性质,强制性的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不想再跟他有什么幼稚的争辩,以免一个激动又中了什么套路

“好,既然赖先生觉得是我的责任那我认,不过我希望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有任何问题你可以来找我,我们可以跟律师商讨一下赔偿问题” 裴珍映又恢复了他一贯的冷淡,拿好刚刚慌乱中丢在地上的衣服准备走,“赖先生的这套睡衣会洗干净以后还给你的,谢谢你昨天的收留,我们这样也算两清了,希望赖先生以后不要再在我这里做些无谓的纠缠,不要再让我提醒你我们已经不是朋友的这个事实了”

“裴珍映你站住!” 赖冠霖一下站了起来,“我们好好谈谈可以吗?我们可不可以重新…”

“不可以!” 裴珍映激动的转过身,还没等赖冠霖说完就语气决绝的打断了他,“有些事情没有重新来的必要”

说完就甩上门离开了

等他真的潇洒离开之后才发现自己鞋也没换,而且拖鞋也只穿了一只脚,因为裤子又大又长的原因,裤腿还一直被自己踩在脚下,走几步路还要提一下裤子,狼狈的要死。手上拿着自己的衣服也没地方可以换,踉踉跄跄走没多远就颓丧的坐在小区的长椅上,晒晒太阳。

暖烘烘的日光总是让人深陷过去的回忆里,他跟赖冠霖彻底分道扬镳那天,天气也是这样暖烘烘的

说到他跟赖冠霖决裂的原因,就又要提到他的悲惨的暗恋。自从知道自己的好朋友林念和赖冠霖在一起之后,裴珍映就有意识的离这两个人远一些。林念还好办毕竟不是一个系一个寝室的,随便找找身体不舒服啊有事要忙的借口的话,就可以推脱掉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自习的邀请。

但赖冠霖就不好办了,又跟他同专业还跟他同寝室,更别说两个人之前关系那么好,虽然裴珍映是借着朋友的外壳行暗恋之事,但真要他整理一下感情还是有些困难的。先不说他一时放不放得下,就是找借口推掉赖冠霖要他一起打篮球打游戏的邀请都很难,对方太了解他了,正如他了解对方一样。

苦恼了好几次之后,裴珍映实在是无法忍受这种煎熬,渐渐开始下定决心拒绝赖冠霖的要求,不过庆幸的是大四开始之后他真的每天忙到快死了,又是毕业设计,又是各种实习,考验也要顾到,即使不可以拒绝躲避赖冠霖,大部分情况下两个人在寝室也见不了几面。

不知不觉的,他好像真的离赖冠霖的生活远了很多。

事情彻底的恶化就是从大四最后一个新年晚会开始的,每年系上都要举办晚会,晚会结束教授走了之后,同学们自然是还要去喝酒唱歌的。那天裴珍映被灌了很多酒,以前赖冠霖还会替他拦一拦,但是现在两个人都不坐在一起,赖冠霖忙着照顾他带来的家属林念,哪里会管他。更别说哪还会有人替他拦酒,连同寝室的于辉都跟赖冠霖做一桌玩儿着呢。结果喝醉了的裴珍映早早的离开了,自己回了寝室。

第二天裴珍映酒醒之后,头昏脑胀的赶去上课,结果才到教学楼下面就被人一拳打在脸上,本身就头疼的他毫无反抗之力的就倒在了地上,耳朵又点儿耳鸣,缓了好一会儿,才聪地上爬起来。结果又被人揪着衣领拽了起来

“裴珍映,这封信是你写的么?”

他这才看清眼前的人是赖冠霖,不过对方脸上的表情他从来都没见过,咬着牙隐忍着,抓着他领子的手也一直在颤抖。裴珍映顺着赖冠霖的话看向对方另一只手里拿着的信

那熟悉的信纸的模样一下就刺进他眼睛里,瞬间他整个人的冷汗都冒出来了,这封信是他写给赖冠霖的情书,很早就写好了,但他一直没有勇气给出去,所以一直放在他书包最隐秘的隔层里。

“怎么会… 怎么会在你手里?!” 裴珍映反应过来伸手要去抢这封信

赖冠霖怎么可能让他得逞,抓着衣领的手用力一推就吧裴珍映推到在地

“是啊,怎么会。我还想问你呢!?你要瞒我到什么时候?!” 赖冠霖的喊叫声成功吸引了其他人来围观

“咳咳…” 裴珍映捂着胸口站了起来,跟赖冠霖的愤怒不一样,他平静的问道

“你看了么?”

“是啊,我当然看了” 赖冠霖越来越生气,又一把抓住对方的衣领,“裴珍映,我没想到你竟然这样!?”

裴珍映伸手擦了擦嘴角的血,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节骨眼上他还会因为对方看了他的情书而开心,然后就笑了笑,“都知道了所以失望了么?吃惊了么?”

赖冠霖看着对方这副不在乎的表情彻底的生气了,他本来还想心平气和的好好谈的,

“对你这种人,我当然失望!我把你当好朋友,你呢!!你当我是朋友么?!”

裴珍映听到这里,确信对方是因为自己隐瞒了爱慕之情才生气的,内心正斗争着要不要现在就告白,结果赖冠霖的最后一句话彻底的让他认清了现实

“背着我给林念写了情书,你还要藏到什么时候!?”

这下他的脑子里真的彻底一片空白了,

“怎么会…” 裴珍映双手捂住自己的脸

“当然会!!你自己的写的‘给林念’,怎么?时间太久忘记了么?要我给你读读信的内容么!?” ,赖冠霖一下把撕碎信摔在他身上

裴珍映非常想要大声喊出“这是写给你的” 这句话,但他还是忍住了,既然赖冠霖已经那样认为了他现在再多的解释也只会被当成是辩解,再加上自己本来就决定要远离对方了,如果现在摊牌,事情只会更加复杂。

“就遵照这误会吧”

想到这里,他拍了拍身上的土,又捡起来掉在地上的手机,转过身就离开了

走了没两步就听到身后赖冠霖的喊声

“从今天开始!我们再也不是朋友!!”

那一刻,裴珍映觉得他俩这两条短暂相交过的线就此再也不会有任何交点了

从那天之后,赖冠霖就没有回过寝室了,东西也搬空了,只剩于辉和裴珍映自己在寝室了,于辉还是跟往常一样开开玩笑耍耍贫,两个人就默契十足,一个不问一个不说的像以前一样过完了大学生活的时候半学期

裴珍映知道的赖冠霖最后的消息还是拍毕业照那天看通告栏才知道的,对方跟林念一起考上了国外大学,一起深造,彻底的从他的生活中离开了

天气跟人的感情一样说变就变,突然下起的雨让他从回忆里钻了出来,把衣服披在身上,在路上接受行人注目礼半天才好不容易打到车回家

为了防止感冒,一回家就脱了衣服准备洗澡

“靠!”

裴珍映脱掉睡衣才反应过来

昨天晚上自己的衣服都是赖冠霖脱掉的。





TBC




评论(5)
热度(123)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