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最佳损友(赖冠霖x裴珍映)

04

“实实在在 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有个裂口
命运决定了 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 却那样厚”

———————————————————————————

赖冠霖就这么在沙发上睡了一晚,醒来的时候脖子痛背痛的像在梦里跟人打了一架。看着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沙发,愣了两三秒才回忆起自己昨天晚上喝醉了

这几年来,很少有的醉酒

“醒来了就去洗漱” 裴珍映西装革履端着杯咖啡,连眼睛抬都没抬,赖冠霖倒是乖乖的应了一声,僵硬的起身,走到一半才想起自己根本不知道对方家卫生间在哪里

“卫生间… 在哪儿?”

“左手第一间,里面有一次性牙刷”

得到答复之后,赖冠霖慢吞吞的走了过去,等他收拾好出来裴珍映已经整理好东西准备去上班了

“你去哪里?”

“不好意思,赖先生,我要去上班了” 裴珍映对着镜子整理着领带

“那我怎么办?” 赖冠霖走到他旁边,“你带我回来现在准备扔我一个人?”

裴珍映转过身,“赖先生已经是成熟的大人了,我相信你可以自己坐车回家的。”

“我没钱!”

“我给你啊,100块钱打车足够了吧” 裴珍映从包里掏出钱包抽了张100块递到他面前

“我才回来,不认识路”赖冠霖双手抱胸,拒绝了那100块

裴珍映懒得跟他继续扯下去,看他不准备拿就又把钱放回了钱包里,“那赖先生可以给你的助理打电话让他来接你”

“我手机没电,而且我没助理”

“那赖先生可以把地址给我,我帮你叫车”

“裴珍映!你就是这么对你的好朋友的么!送我一下会怎样!” 赖冠霖莫名的对现在的状况感到烦躁

“哦?我们是朋友么,我想赖先生一定是贵人多忘事吧。我们五年之前就已经不是朋友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还是赖先生你要跟我绝交的” 裴珍映脸上带着客气的笑容,但语气冷淡毫无感情可言

赖冠霖一时语塞,对方说的都是事实,当时确实是他说的绝交,但他没想到裴珍映竟然记到现在

“我… ”

等不及对方的解释,裴珍映冷笑了一下,“抱歉,我要去上班了,赖先生要是不走的话我叫保安上来‘请’你出去了”

说完就穿好鞋出了门,完全没有任何回头的意思

赖冠霖没有办法,只能拿了外套离开了裴珍映家里。他刚回来,公司那边还不着急去报道,一个人溜达着走在街上也不知道去干嘛

想来想去,拿起电话拨了号码

半个小时之后,于辉推开了咖啡店的门,来回看着寻找着赖冠霖的身影

赖冠霖看到他,伸手示意他过来

“赖大,这回儿叫我出来干嘛?” 于辉拉开椅子坐下

“额… ” 赖冠霖犹犹豫豫的,没办法轻易的开口

于辉看出他为难,“你直说啊,跟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就是我去美国这几年,裴珍映的事情…你能不能跟我讲一讲?”

他自己说完,难得腼腆的笑了一下

“珍映的事你不应该最了解么?”于辉有点儿纳闷,“难道你去美国这几年都没联系过么?”

赖冠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从哪里给他开始解释,只能撒谎说是联系方式换了所以才失联的

“这样啊,珍映这几年也没什么事情,大学毕业就有公司签他,你也知道的啊,他大四那年学习也努力了,实习工作也超认真,要他的公司自然不少的。不过我俩大学毕业之后也没有什么联系了,那小子一毕业就消失了,跟你简直一样一样的。不过那天同学会听其他人说,好像现在在哪个大公司当主管吧,具体我也不太清楚了” 于辉说完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向赖冠霖

“对了,赖大,林念这次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啊?你俩当时爱的如胶似漆的,怎么舍得放他一个人在美国啊”

“额… 我跟林念已经分手了” 赖冠霖不太好意思的说道,他可是没料到这话题一下就转到他这里

“什么?!” 于辉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为什么!!你俩不是很合拍吗,当时天天在宿舍你侬我侬的”

“唔… 不知道怎么说,但也没什么特殊的理由,就我后来因为工作搬去了LA嘛,林念不愿意跟我一起,所以就分开了”,他自然是隐瞒了一些原因,也不需要跟于辉说的那么细,以免这个大喇叭四处宣扬。毕竟他跟林念的事情,他们那一级的人也都清楚,不清楚的也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哎,可惜可惜,我还以为哪天可以被你俩邀请去美国参加婚礼呢”

赖冠霖看着他唉声叹气的模样,端着咖啡杯喝了一口,掩饰了一下自己的尴尬

于辉一时间接受不了他俩分手的事实其实也说得上有情可原,毕竟大学的时候他一个万年单身狗可没少被喂狗粮。有时候林念会跟着赖冠霖一起回寝室打游戏跟他一起玩儿或者一起出去唱歌吃饭什么的。只不过于辉不是因为赖冠霖才认识林念的,是通过裴珍映认识。

有次在食堂看到裴珍映他上去打招呼的时候互相说了名字,他才知道裴珍映这个闷葫芦还有除赖冠霖之外的好朋友,当时还很纳闷林念这么活泼开朗的人怎么会跟裴珍映做好朋友。所以看到林念和赖冠霖在一起了他还觉得惊讶,那种感觉就像他期末考试全pass了一样,真实感为零。为此他没少去裴珍映那里提问,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毕竟他是那两人之间唯一的交集。

不过裴珍映每次都表现的很冷淡,有时候也会冷着脸不回答。于辉也没多想,自动解读为两个朋友抛弃他的怨念。好像也是那之后裴珍映每天都很晚才回寝室,有时候不是在图书馆熬通宵就是在实习公司加班,总之就是突然一下变得很忙。而赖冠霖忙着谈恋爱也很晚才回寝室,再加上后面决定要跟林念一起考国外大学的研究生,整个101号宿舍经常只有他一个人独守空房,大四生活可以说是过的很无聊了

他这边正回忆过去回忆的投入呢,赖冠霖就打断了他

“于辉啊,那珍映这几年有谈恋爱吗?”

“赖大,这我哪里知道啊,我不是才跟他有联系了么…” 于辉有点儿无奈,“你可以直接去问他啊,反正你俩关系好”

赖冠霖点了点头,这样想来确实是直接去问比较快,虽然他早上才莫名其妙的被裴珍映摆了臭脸

打发掉于辉之后,赖冠霖晃晃悠悠的又走回了裴珍映的小区,路过便利店的时候犹豫了半天还是进去买了啤酒和洋酒,准备晚上再跟裴珍映把酒言欢,像大学时候一样彻夜长聊一下。也顺便细细的问一问裴珍映这几年的情况

结果一直等到天黑过了下班时间非常久了都没看到裴珍映的身影,赖冠霖掏出手机找出裴珍映的电话拨了过去

“您拨打的电话正忙,请稍后再拨”

他听着手机里机械的提示音,果然自己被拉黑了。提着买来的酒准备回家,明天早上再来。

没走五分钟,就在小区一进来的路上看见裴珍映从一辆车里下来,西装外套随意的搭在胳膊上,衬衫扣子也松散的解开了,弯着腰透过车窗向里面的人笑着挥了挥手道别

路灯照的他像笼罩在温暖的光晕里,周身一圈都在发着光。赖冠霖觉得现在这一刻眼睛里只看得到裴珍映,鬼使神差的摸出手机把这一幕照了下来

相机的咔嚓声还是传到了裴珍映耳朵里,他回头就看到提着一袋子酒的赖冠霖傻站在那里,另一只手还举着手机,明显就是那声音的始作俑者。

他今天晚上跟项目组的同事出去吃饭喝的酒稍微有点儿多。现在整个人都晕乎乎的,走路的时候脚下也轻飘飘的

“你回来了?” 裴珍映走到赖冠霖面前问到

“嗯…” 赖冠霖有点儿尴尬的收好手机,乖顺的回答着,心里万幸的觉得对方已经不怎么生气了,正想邀请对方一起喝个酒叙叙旧,裴珍映就又开口继续说道

“怎么那么长时间才回来啊?” 边说边往前走,只不过是走在人行道的边沿上,双手还高高的举平,从背影看还是很认真的在保持平衡。

赖冠霖看着他着怪异的行为有点儿摸不上头脑,赶紧跟上之后终于闻到了一点儿酒气儿,才发现对方现在是有点儿喝醉的状态

正想着呢后面就有车开了过来,虽然裴珍映是站在边沿上离车八丈远,但赖冠霖还是怕他被撞到紧张的把人拉了回来,结果裴珍映脚下一绊整个人重心不稳,斜靠着就摔在地上,连带着赖冠霖也遭了殃,一屁股也坐在了地上。

裴珍映这一坐就赖上了,任凭赖冠霖怎么拉就是不坐起来

“诶呦,怎么酒量又变差了,才喝了多少多少就耍酒疯,以前都不是这样的啊…快起来!”

“唔… 赖冠霖啊” 裴珍映嘟嘟囔囔的叫到

“嗯,怎么了,我在这里啊” 赖冠霖边说边想把人扶起来

“为什么在这里啊!不是在美国么!!你个白痴!傻缺!竟然选林念!!” 裴珍映打了个酒嗝儿,继续喊道,“谈恋爱也不第一个告诉我!出国… 出国也不说!你还好意思说是我好朋友!!混蛋啊!”

说到这里还坐在地上耍起了赖皮,一直胡乱的踢着腿

赖冠霖听到这里动作一僵,也顺势坐在了他旁边。准备借着这次突如其来的醉酒机会好好问一问自己想问的

“那你有谈恋爱么?” 满心期待的等待着答案

结果半天都没有回应

赖冠霖一回头发现裴珍映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那里睡着了,只能无奈的笑了笑,抬头看了看天

“哎… 你个坏蛋啊… 这种关键的时候就睡着… 拿你怎么办才好啊…”



TBC

评论(3)
热度(120)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