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最佳损友(赖冠霖x裴珍映)


03
“ 从前共你 促膝把酒
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 你有没有
有些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直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

“呼~ 怎么这么沉啊!”

裴珍映因为惯性一下子摔倒在沙发上,旁边躺着的是醉酒睡着的赖冠霖

“你呀,怎么还跟以前一样啊…”

这场景跟他第一次见赖冠霖的时候一模一样。大学新生报道那天他早早的就到了学校,一顿忙总算是把注册搞定了,本以为寝室里已经有其他同学了,结果等他忐忑的打开门一个人也没有

“我是第一个啊…” 裴珍映四处看看,根据给的表找到了自己的床位,把行李放好就开始收拾,一收拾起来就忘了时间。等他把自己的东西都归置好,寝室也打扫了一遍,还是没等到其他舍友来

他肚子饿的不行,就去校外的餐馆里觅食,酒足饭饱之后随便在学校里溜达溜达,也就该回寝室休息了

本以为这会儿肯定有其他人来了,但跟他走的时候一样寝室里还是只有他一个人来过的痕迹。索性也不再等了,洗漱完就上床睡觉了

睡到后半夜,裴珍映迷迷糊糊听见有人拍门。他本身睡眠就浅,这一下就吵醒了他,小心翼翼的下了床,结果门外又没了拍门的动静

裴珍映贴在门上听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听到什么,把门开了一条缝向走廊上看去,还是什么也没有,就当他准备关门的时候,突然就有个人倒了出来

“啊—————” 裴珍映吓得摔上了门,啪一声把门锁死一溜烟窜上了床,呼吸急促心率不稳的,可是吓得不轻

死死的盯着门看了很久,他还是抵不过好奇心下了床,慢慢的走到门口,深呼吸好几次又把门拉开了,这回才总算看清楚,是人睡在他寝室门口,看打扮就是大学生

“嘿!醒醒!” 边说边拿脚踢了踢那人

“喝!再喝!” 那人突然坐了起来,手在空中挥舞着

裴珍映又被吓得后退了一步,躲在门后观察着,见那人又没了动静,才敢走出去看

伸手推了推才发现这人坐着里睡着了

9月份初秋的天气,夜晚已经不暖和了,更不要说这后半夜,那人还只穿着短袖短裤躺在那瓷砖地上。他到底是有点儿担心,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抓着那人的胳膊将人拖进了寝室。但拖进来之后就犯了难,他们寝室都是上床下桌,就他这点儿小力气,还没办法把一个成年男子举到床上去。但是现在叫肯定也把人叫不醒

幸好他还有一套床单和一床夏天的薄被子,给那人铺在地上,又把人用被子裹紧。弄好这一套之后裴珍映累的喘着粗气,不放心的有看了看,确定对方睡熟之后才爬回了自己的床睡觉去了

第二天裴珍映醒来的时候头疼的要死,嗓子也干的发指,拧着眉头坐了起来,眼睛也懒懒散散的不愿睁开

“你醒来啦~”

裴珍映听到声音吓得葱床上蹦了起来,无奈,他这是上铺,当然是以撞到天花板收场。整个人捂着脑袋跪倒在床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别这么激动啊”

他慢慢抬起头盯着床边踩着梯子探过半个身子的罪魁祸首,眼见着那人还要爬上自己的床,一巴掌就给推下去了

“诶呀!艹!”

裴珍映扶着栏杆看着四仰八叉躺在地上的人,发生大笑。

“我叫赖冠霖,多谢啊,昨天把我扶回来”

“嗯嗯…” 裴珍映满嘴的牙膏泡,根本没办法开口说话嗯嗯啊啊地应和着

“篮球社那帮狗贼,昨天猛灌我酒,太烦人了” 赖冠霖伸手搭上他的肩,“幸好我酒量可以,还能活着回来,嘿嘿”

“嗯,这位同学,那就请你回自己寝室吧,我要收拾东西了”裴珍映把他的手推下去,在衣柜里翻找着今天要穿的衣服

“回自己寝室? 我就在自己寝室啊,这101号,没错吧” 赖冠霖打开门指着门上的数字问着他

“哈?你住这个寝室?” 裴珍映停下手里的动作诧异的看着他

赖冠霖关上门走到他跟前,“对啊,我住这里啊,你来宿舍的时候没看登记表么,我名字在上面啊~ 不然我昨天怎么敲这个门,你可真逗”

裴珍映看他笑的花枝乱颤,没有接话拿过衣服去洗手间换上了

等他出来的时候赖冠霖那小子自来熟的吃着他的零食喝着他的饮料

“诶,哥们儿,我还不知道你叫啥呢”

“裴珍映”

“珍映呐,晚上一起吃饭呗~ 我带你玩儿去” 赖冠霖全然不顾手上还沾着薯片的粉末一巴掌就拍到裴珍映肩膀上,赫然五个手指印

他看着自己新换的白衬衣,欲哭无泪

“不去,我不喝酒”

“诶呀,不喝酒没关系啊,去唱歌啊~ ”

“不去,我晚上10点就要睡觉的”

赖冠霖像看原始人一样看他,“哈?10点?哥们儿,你提早进入老年生活啦!?不行不行,让我拯救你吧!”

裴珍映一脸冷漠,“谢谢,不需要”

“行吧行吧,但你得陪我去买东西,你看我这被褥啊生活用品啊什么都没有呢”

“你自己怎么不带啊?” 裴珍映看着对方似乎也没什么行李

“我本地人啊,嫌麻烦所以什么都没带”赖冠霖笑的一脸得意,裴珍映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那你回家拿不就好了,买什么!”

“跟家里吵架了啊,短期内回不去,嘿嘿嘿~ 走吧,陪我去买吧,我也不知道哪里有卖…”

裴珍映受不了对方一脸无辜的样子看着他,只能同意了

谁能想到俩人买完东西,裴珍映抵不过对方的死缠烂打,半推半就的还是被赖冠霖拉来跟一帮新生一起吃饭喝酒,他自己吃了两三口就饱了,一旁的赖冠霖还在跟人拼酒

“这位同学,怎么不一起喝啊?”

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人举着杯啤酒伸到他眼前,裴珍映不想接但一旁的赖冠霖一把拿过来塞到他手里,强迫他喝

“喝吧喝吧,喝着喝着就会了,就今天一天!做个年轻人吧!”

裴珍映哪里有赖冠霖力气大,一杯啤酒硬是灌到他嘴里,虽然一半都撒在他身上。这一杯开了先例,陆陆续续的他也喝进去不少。一杯接一杯,他意识也不太清醒了

这次换成赖冠霖扶他回寝室了,“诶呦,你慢点,第一次喝就喝这么多”

“嘿嘿,我乐意,你个傻逼管得着么!”裴珍映边说变打了他脑袋一下

赖冠霖当然不开心了,一下把人就松开了

“艹!你才傻逼呢!”

裴珍映失了重心一下摔倒在地上,爬起来之后头低着坐在那里半天没了动作

“喂,怎么了你?” 赖冠霖蹲在他面前,双手捧着把他头抬了起来

结果就看到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裴珍映

“唔… 烦死了!你们一个个都烦死了!!”

“烦?我可不烦啊,怎么回事儿啊?” 赖冠霖也顺势坐在他旁边,俩人就这么并排坐在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

“烦!你们一个个都不关心我,我爸忙着二婚,我妈忙着再生一个!你们谁都不管我,我报了离家这么远的学校,谁都不来送我!去死吧!我也不管你们了!” 裴珍映说的激动了,脱下自己的鞋就扔了出去

受累的是赖冠霖,还得帮他捡回来

“我当什么事情呢,裴珍映,我也没比你好到哪里去啊” 赖冠霖一下子仰躺在地上,看着天上的星星,“我家那老头也是啊,嫌我一天只会玩儿,他也不看看他自己,外面小三小四小五都快住到我家了,我妈更窝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人前还要跟我爸装恩爱,我看着都假!”

裴珍映也一下子躺到,两个人头靠头的看着星星,像找到了共同话题一样,聊了起来,中间还跑去便利店又卖了一堆啤酒,边喝边聊晃晃悠悠的走回了寝室

现在抬头也看不到半点儿星光,更不要说跟眼前的人一起喝醉躺在马路上痛骂烦心事

过去的时光终究是过去的时光

他看着熟睡的赖冠霖,竟觉得对方还是那个莽莽撞撞的少年,胡乱的耍着酒疯,放肆的笑,狂妄的歌唱。内心遗忘已久的那点儿感情,好像又要破土而出了

可是现实就是这样,这一秒你还在追忆往昔憧憬未来和他可能有的无限可能,下一秒就被他一拳打回了现实

赖冠霖嘟嘟囔囔的叫出的那个名字就是那致命一击

“林念…”

裴珍映决定那遗忘已久的感情还是趁早胎死腹中吧


TBC




评论(4)
热度(111)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