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白日梦(赖冠霖x裴珍映)


28

“你… 你别多想,我的粉丝说着玩儿的” 裴珍映偷偷瞄了一眼赖冠霖,发现对方一脸深意地看着他

“看我干嘛”

“好看才看的啊” 赖冠霖得寸进尺,捧着脸凑在床边,毫不躲闪的盯着看

“别看了!” 裴珍映一把遮住赖冠霖的眼睛

赖冠霖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住了,愣在那里,一时不知如何应对

裴珍映也是,完全没有思考的就捂了上去,现在拿回来也不是继续捂着也不是,脸上又热了起来

“咳咳”

两人听到门口传来的咳嗽声,慌张的分开了,赖冠霖靠在椅背上不自然的看向地面,裴珍映挠了挠头发看向门口

“何导,你来了…”

“嗯,珍映啊,还好吗?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啊,昨天你真是吓死我了,还好冠霖反应快” 何振涛边说边带着笑意的看向赖冠霖,一脸“不用感谢我的助攻”的模样

“我没事了,也不是很严重,何导你快坐吧” 裴珍映边说边拍了拍自己的床边,挪了挪腾出一块地方

“不了不了,我可不敢做” 何振涛摇了摇手,他可是感受到了某人一秒瞪过来的视线,他要是敢坐下去某人估计能手撕了他

“什么?”裴珍映疑惑的看了一眼

“没事没事,你好好休息两天啊,别急着就开工,身体恢复过来要紧”

“行了,别在这儿客套了,你不赶紧回去拍片子,留这儿碍事” 赖冠霖打断了他的话,下了逐客令

何振涛拿他也没办法,道了别就走人了

“你认识何导?”裴珍映一脸探究的看着他

“额… ” 赖冠霖才想起来,裴珍映不知道他们之间的那层关系,赶紧扯了个谎,“啊,那个,之前在其他片场见过几次,有些聚会也见过,不熟不熟”,眼神回避着,不敢跟裴珍映对视

“赖冠霖,你实话实说吧,我直接拿到了这个角色是不是你弄的?” 裴珍映认真的看着他

这到是弄的赖冠霖很懵逼了,他清楚裴珍映的脾气所以才什么关系都没用的,不然他怎么可能只有个男三号演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不知道你那个脾气…” 赖冠霖略带委屈的说着,“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没有就好了” 裴珍映直接忽略他委屈的语气,严肃的又叮嘱道,“你不可以动用你的关系来帮我!不然就再也不理你了!”

“你不是本来就跟我没有牵扯么,何来理不理的…”

裴珍映被这句噎着了,“你!你这人怎么耍无赖呢!”

“诶!你这话也太无理取闹了吧,本来就是啊,你自己说的啊,不想再跟我有什么牵扯的” 赖冠霖盯着裴珍映,看他还要怎么说

“但是是你先来给我当助理的!是你先来搭理我的!我躲的了么!” 裴珍映生气得瞪着他

“等一下等一下!你这样说就更不对了,给你当助理不是我要求的,是郑总,郑总要求我来的,来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你啊,是你我才不来,再说了我也是领工资的,不听老板话被开除了,我没经济来源了,怎么办!你养我!?” 赖冠霖连珠炮一样说完了

裴珍映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养你!”

赖冠霖不说话了,就那样笑着看着他,裴珍映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僵在那里,多希望刚才赖冠霖耳朵失聪了

“我都听见了,你不能赖账的” 赖冠霖伸手戳了戳他

裴珍映回了神,直接把被子蒙了起来,缩进去当鸵鸟

“哎… 真拿你没办法” 赖冠霖说完就轻手轻脚的爬上了病床,躺在鸵鸟旁边

裴珍映隔着被子也感觉得到也能感受到有热源靠近自己,不用想也知道是那个无赖,气鼓鼓的把头从被子里探出来

“你干嘛!下去啊!”

赖冠霖才不听呢,虽然手上还扎着针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动作,一个翻身,就用手环住了对方,脚也搭了上去

“你到底要干嘛!压的我难受!” 裴珍映边说边在被子里翻滚着试图挣脱他的束缚

“你不要动了,我好累。” 赖冠霖懒懒的说着,“昨天晚上趴着睡的不舒服,又发烧了… 让我抱着睡一下吧”

裴珍映听到他困倦的声音就没了脾气,他还是心软,毕竟对方是因为他生病,又因为照顾他才休息不好的

“算了算了,就让你这一下吧…” 裴珍映说完也闭上眼睛休息了

结果他是被肚子饿召唤醒的,做梦都在吃好吃的。

“唔… 冷…”

“嗯?你说什么” 裴珍映转头看向赖冠霖,发现对方眉头紧紧的皱着,额头上也渗出来薄汗,身上还打着哆嗦,搭在他身上的手状况更惨烈,不知道什么时候针都跑出来了,血渗了出来现在都干在手背上

裴珍映这才想起来睡觉的时候自己把全部被子都裹着,一点儿也没给对方剩,更不用说他身后的窗户也因为通风的缘故留了一条缝,中午那阵儿是没什么,但是下午太阳下去了,吹的风就冷了,这一下下的都袭在他背上,怎么能忍得住呢

“你也真是的,怎么这时候就不知道跟我争被子了!”裴珍映边说边下了床,吃力的把赖冠霖翻了个身,让他仰躺着,然后把被子给他盖上,回身又把窗户关紧了,又拿热毛巾给他把手擦干净了,好一番折腾才算是把人弄好

“你怎么… 怎么不出现了…”

刚坐下休息的他就听见赖冠霖胡乱的呓语,“我就在这儿啊!没消失”

“我想你… 所以就一直…一直…”

“好了好了,你别说了,发烧了嘴也不停” 裴珍映嘴上责备着,心里可是一直悬着的,去叫了值班的护士重新打了点滴

“这瓶打完还有一瓶要打,家属看着一点”

“好的好的,要换的时候我叫您” 裴珍映记下护士的话,看来真是风水轮流转,一报还一报啊,“扯平了啊,昨天你看我今天我看你”

他盯着床上睡着的人发呆,对方紧皱的眉头一只都没放松

“梦到什么烦心事… 皱成这样” 边说边用手轻轻的把对方的眉头向两边展着,手法轻柔,果然赖冠霖的呼吸也变得平稳,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珍映… 对不起…”

裴珍映正揉着呢,冷不丁听到他说了这么一句没头脑的话

“哈?你说什么?干嘛突然道歉??”

结果他刚说完,赖冠霖就又有点儿烦躁的样子,喘气都重了些

“诶呦诶呦,我的祖宗呀,这又是怎么了?” 裴珍映摸着他的前胸帮他顺着气儿,另一只手拿过桌子上的毛巾帮他擦着汗

就这么来来回回折腾了一夜,又是给换点滴又是安抚,他自己也累了个够呛

终于在破晓时分赖冠霖的烧才降了下来,沉沉的睡了过去,裴珍映也早就弄出了一身汗,明明也是才恢复的病人,结果缺也这么操劳了一晚上

“到底谁才是助理啊!!” 裴珍映边说边赌气一样的捏住赖冠霖的鼻子

终究是抵不过困意的侵扰,哈欠一个接着一个不停,确定了熟睡中的人已经平稳的进入了梦乡,他这才敢放心大胆的趴在床边,缓解一下一晚上的紧张感,不知不觉也被美梦勾了去。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两人身上,带着清冷的湿气也温暖不到哪里去。

但是不小心触碰在一起的手所传递的温度却一直温暖着,本来应该窝在被子里熟睡的那个人,手指却动了动,然后就光明正大的又握住了对方的手

不出一会儿,病房里就只能听到两个同频率的呼吸声



TBC


评论(6)
热度(106)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