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白日梦(赖冠霖x裴珍映)

27

“裴珍映,起床啦”

时间已经过了8点了,赖床鬼裴珍映还藏在被子里,不愿意出来,赖冠霖站在床边轻轻的叫他

“你快起来啦,再不起来你要迟到了” 赖冠霖伸手扯着他的被子,“裴珍映!你再不起来你今天的戏也别去拍了,我们一起在床上躺一天”

赖冠霖话刚说完,裴珍映就腾一下掀开被子坐了起来,迅速翻身下床进了洗手间,他本来像难为一下赖冠霖,可是看起来这招数就是幼儿园级别的,对对方根本没有杀伤力,搞不好自己又要栽进去

等到了片场,裴珍映就去梳化了,赖冠霖等在一旁玩手机

“呀呵,这不是赖总么~怎么大驾光临了” 孟晓笑嘻嘻的拍了一下赖冠霖的肩膀

“几个月不见你就皮痒痒了?手拿开” 赖冠霖头也不抬

他跟孟晓两个人是大学同班同学,当时他是系草,孟晓排他后面,四年都只能当老二,所以对他可是积怨已久。但阴差阳错毕业之后反倒成了好友,有事没事就一起喝酒

“我说你几个月都不见我你难道不想我么?” 孟晓拿头蹭着赖冠霖的肩膀撒娇

“不想,对你这种祸害眼不见为净”

“你看你这人,没有幽默感” 孟晓向后靠在沙发背上,眼睛瞟了一眼那边在化妆的裴珍映,“你这样殷勤,人家也没把你当回事儿”

赖冠霖放下手机,转过头看着他,“我来是公司派的,跟他没关系”

“我才不信,你一个老总给人屈尊当助理,郑世云也太胡闹了吧”

结果孟晓半天都没等到赖冠霖反驳他,“不是吧!你怎么惹郑世云了!?让他派你来当助理”

“也没有,就是懒得改新剧本想放假,就被他骗来了”

孟晓叹息着拍了拍他肩膀,“可怜可怜。诶,你这样就过来了尹溪不生气啊?”

“他出国拍广告去了,不在”

“赖冠霖,我说认真的啊,你要是真喜欢裴珍映就尽早把家里那个妥善解决了吧,那位也不是省油的灯,别怪我没提醒你”

孟晓说的这问题赖冠霖不是没有思考过,但是这一切都不成立

“他不喜欢我,所以你说的这些不可能的”

“呵呵,赖冠霖,别人不知道你我还不知道你吗?”孟晓一脸鄙视,“你是那种崇尚两情相悦的人么?你不是一向喜欢来强硬的么,装什么好人哦,搞笑了哦”

“我没开玩笑,是真的,他不喜欢我”

“可以了啊,你那点儿小秘密我知道的一清二楚,我劝你早做打算吧” 孟晓从沙发上起来,向赖冠霖摆了摆手,“我开拍了,改天喝酒”

两个人说了再见没多久裴珍映就收拾好了,穿着白衬衫加校服外套,米色西装裤,脚上的白球鞋干干净净,刘海也乖乖的垂下来,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睛,书包也乖乖的背在身后,就是一副高中生模样

“走吧,去片场了” 裴珍映冷淡的声音把赖冠霖从脑补里抓了回来,他刚才看的出神,脑子里都是些少儿不宜的想法

这场戏是裴珍映被别人欺负,被推入泳池的戏,何振涛开拍前给他讲过戏,但是他现在什么也记不得,因为他本身就有一点恐水,平常连泳池都不会去,更别说游泳了,他一丁点儿也不会

“你可以么?” 赖冠霖看出他有点儿害怕

“不可以的话是能不演还是怎样?” 裴珍映有点儿烦躁的回答着

“裴珍映,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是,那天晚上是我不对,但是我也没有做到最后,道歉也说了,你还要干嘛?”

“赖总,我可不敢对你生气,你还是坐在那里休息吧,我不需要助理,也不需要你为我操心” 裴珍映说完就去跟其他演员对戏了

赖冠霖吃了瘪只能忍着把人硬拉回酒店的想法坐在旁边等

“好,收音师准备好啊,我们争取一次过啊!”

“十三场一镜一次!action!”

“呵,穆天,你刚跟教导主任说什么呢?”

“没有,我什么也没说” 裴珍映嘴唇抿的紧紧的,两只手抓着书包带子

“哦~ 是么?” 对面的人一步步的向他逼近,“你是真的什么都没说?” 边说手指头还一下一下的戳着他的额头,力气大的把裴珍映戳的一下下向后闪着

“那教导主任是怎么知道我们在厕所抽烟的事情的呢?嗯?当时除了我们三个,就只有你在场了”

裴珍映没有回答,眼神闪躲着不敢抬头看,心也紧张的极速跳动着

另一个人也走了过来,一下推在他肩膀上,“其实你去告状也没什么,我们不过就是被通报批评一下而已,但是你可就不会好过了,我们没什么好玩儿的东西消遣了,你说怎么办啊~”

裴珍映一点点的向后退着,他的双腿已经害怕的抖个不停,脚下一软,差点就摔倒在地上,但是他的衣领一下子就被人抓住了

“你害怕啦?别害怕啊,我们又不做什么,天气这么热,可别把我们穆天同学热坏了~”

“不用了,我… 我不热的,谢谢谢谢…” 裴珍映用恳求的语气说着

“你怎么不说实话呢,你看你热的都流汗了,别嘴硬啦~”

话刚说完,裴珍映就被对面的人一把推进了身后的泳池里,虽然他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水还是灌进了他鼻子里,掉进水里的那一刻,他真的有种要溺死在里面的感觉,浑身都使不上力气,嘴巴也大张着试图呼吸,可是只有水涌进来

早就在一旁准备好的工作人员一下就游了过来,赶紧把裴珍映捞了起来,拖着游到了扶梯那里,赖冠霖拿着浴巾也赶紧凑了过来,可是裴珍映却一直没醒过来

“喂!你醒醒!醒醒啊!” 赖冠霖扶着他躺在地上,拍着他的脸

“怎么了怎么了!珍映怎么了?!” 何振涛也从监视器后面跑了过来

“可能是掉下去的时候呛到水了,不至于淹到,但还是打一下120吧,有工作人员会心肺复苏么!?”赖冠霖大喊着看向四周

“我会!我会!”

“那你先来做一下” 赖冠霖边说边让开了位置

救护车来了之后,医护人员抬着担架进了片场,赖冠霖帮忙把人抬到担架上也跟着一起坐着救护车去了医院

“你是病人家属么?”

“是,我是” 赖冠霖回答着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裴珍映一进医院就被推去做急救,半个小时过去了医生才来

“病人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呛到水暂时昏迷了,休息一两天就好了,人已经推到病房了,你先去把钱结一下吧”

“好的,谢谢医生你了”

赖冠霖交完钱就去了病房看裴珍映,这人安静的躺在床上睡觉,他这才松了一口气,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想起刚才那一幕就有点儿后怕。就这样盯着看了好久,确定裴珍映真的没有事情之后,赖冠霖自己也困了,爬在床边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裴珍映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医院,昨天最后的记忆就是自己掉进泳池里,他现在全身酸痛,手也被人握着,慢慢回过头看,就看见赖冠霖难受的爬在床边,手就是被他拉着。他一点点抽回自己的手,这一下弄的赖冠霖也醒了,揉了揉眼睛爬了起来

“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赖冠霖嗓音沙哑,脑袋也昏昏沉沉的

“嗯,我没事” 裴珍映听他说话的声音就知道他感冒了,“你是不是感冒了?我帮你叫医生”说完就转身按了床头的帮助铃

医生来了之后正准备给裴珍映做个检查,但被他阻止了

“不好意思医生,你能帮我朋友看下么,他有点儿感冒了”

“好的,我给他量个体温”

“珍映,我没事的” 赖冠霖摇了摇手准备拒绝,“医生,我没事的”

裴珍映不说话就那么瞪了他一眼,赖冠霖见这幅场景也只好乖乖的量了体温

果不其然,发烧了

也对,他昨天拉裴珍映的时候自己衣服也湿了,来不及擦,在夜风里吹干了,晚上睡觉又没有盖被子,肯定是要感冒的

这下他也坐在一旁打吊瓶了,也说不准是谁照看谁了

“谢谢你啊” 裴珍映不好意思的看向一旁

“什么?”赖冠霖没听清,

“我说!谢谢你昨天救我”

“不是我救你的,是其他人给你做的心肺复苏,我只是陪你来医院” 赖冠霖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谢谢你就谢谢你,那么啰嗦!不说了,我睡了!” 裴珍映把被子盖好就睡了

赖冠霖盯着他后脑勺笑了笑

安静没几秒钟,就被电话铃打破了

赖冠霖接了电话,“郑总,你打电话干嘛?”他一看是郑世云还是有点儿生气的

“冠霖啊,你看微博了么?你跟珍映上热搜了”郑世云严肃的声音传了出来,还没睡着的裴珍映也听到了,转过身来疑惑的看着赖冠霖

赖冠霖用眼神示意他等一下,“你说什么?我俩怎么会上热搜?”

“具体你自己看吧,裴珍映没事就好,我还要开会先挂了”

郑世云挂了电话赖冠霖就拿手机准备看微博,接轨翻到一半才想起来自己没有下载微博

“你有微博么?看一下热搜”

裴珍映点了点头,从床头柜拿过自己手机点开了微博,进入热搜榜

“裴珍映溺水;裴珍映 神秘男子” 他点了进去,热门微博第一条就是赖冠霖用浴巾裹着他的照片,还有抬他上担架,上救护车的照片

“怎么了珍映?发生什么不好的了么?”赖冠霖有点儿急切的问道

“不是不好的,有人拍到我昨天的照片了” 边说边把手机递给赖冠霖,“还有你的”

赖冠霖接过之后一张张看了过去,照片都不是很清楚,他的脸都是糊的

“你不要担心了,照片没有拍清楚,应该对你没有什么影响” 裴珍映看他一脸严肃赶紧说道

“没有,我没生气” 赖冠霖抬头看着他,“只是你的粉丝都这么开放吗?”

“嗯?怎么了?”裴珍映一脸疑惑

赖冠霖把手机递到他眼前,“你自己看吧”

“裴珍映的眼睫毛:啊啊啊啊啊啊!神秘人一脸总裁样子!跟珍珍好配!啊啊啊啊!忍不住拉郎!”

“我爱珍珍:我有个大胆的脑洞…”

“今天裴珍映娶我了么:舞台给你!灯光给你!话筒给你!请讲!”

“珍映的宝贝:虽然拉郎不好。但是我忍不住啊!!!啊啊啊啊!”

裴珍映脸一阵红一阵绿的看完了评论,他的粉丝怎么这么开心给他拉cp!!!



TBC







评论(5)
热度(99)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