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白日梦(赖冠霖x裴珍映)

26

电影开机这天,媒体人站了一圈又一圈,把几个主演连同导演制片一起围在那里,像参观动物园的珍奇异兽一样闪光灯闪个不停

裴珍映演的男三号,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也不可能站在中心,再加上他本就不喜欢这些场合,不顾郑源的耳提面命还是躲到最边边,摸鱼放空

二试取消这件事情,反倒让当时的他轻松了不少。虽然他知道,中间肯定有人活动了,不然他怎么可能被一致通过呢。但这种便宜裴珍映也不想放过,有时候该走的捷径还是要走的。至于让别人信服,那就是开拍之后的事情了

好不容易结束了群访,早上也没有裴珍映的戏,他也只能回酒店等着,刚走了没几步就被几个女生叫住了

“不好意思,能不能帮我们把信交给… 交给孟晓啊?”

“拜托拜托啦…”

“我们是他的粉丝,但是等了好久都没机会交给他,你是剧组的人员吧,就帮我们一下吧”

裴珍映实在是没办法推举这些粉丝的请求,毕竟天气这么冷她们应该也等了很久了,

“额… 就这一次哦,给我吧,我帮你们给他”

说着就接过了粉丝递来的信

“好的好的!谢谢你谢谢你!这个给你,天气冷你拿着暖暖手”

一手拿着信,另一只手不知道被哪个粉丝塞了一个暖宝宝,裴珍映只能返回拍摄的地方找孟晓

孟晓是他们这个戏的男二,演个富二代,现实生活里也是个富二代,裴珍映之前听都没听过他,还是今天来的路上郑源给他科普的,好像是网红火起来才进演艺圈的

“不好意思,这是孟晓的粉丝拖我转交的”

裴珍映叫住孟晓的助理,把信转交给了对方,就走人了

结果晚上本来排好的裴珍映的戏,也因为前一场的进度顺延了

他乐得清闲,背着郑源偷跑了出去。他们这次拍戏来了B市,裴珍映以前一次也没来过,听人说这里小吃很多,他怎么会轻易放过呢

跟着攻略找到一条夜市,真的是敞开了肚子从街头吃到街尾,走的时候也不忘打包一点回去当宵夜

结果回了酒店等电梯的时候就碰到了孟晓

“你好啊”

裴珍映主动打了招呼,孟晓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当作回应,也没有继续搭话的意思

进了电梯以后,裴珍映提着东西老老实实地站在一角

“喂,你认识赖冠霖的吧?”

孟晓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裴珍映透过电梯门的玻璃看到孟晓懒懒的靠在一边,嘴上挂着玩味儿的笑意

“嗯,他是我老板”

“哦~ 只是老板啊”孟晓站到裴珍映旁边,弯下腰看着裴珍映藏在帽子里的脸

“这家伙骗我呀”

裴珍映疑惑的抬头,“什么?骗你什么?”

“啊! 没事,我到了,片场见吧,晚安~”

孟晓说完就出了电梯,裴珍映虽然没听清楚,但他知道这人肯定跟赖冠霖有关

结果又突然一只手拦住电梯门,把裴珍映吓了一跳

“对了,今天谢谢你帮我拿信~”

“额… 这… 这没什么的” 裴珍映尴尬的看着他

等人走了之后,瞬间摊靠在墙上

“呼… 哪有人突然一下扶住电梯门的啊,吓死了…”

他刚打开房间门,就看见凶神恶煞的站在门后的郑源,赶紧笑嘻嘻的把手里提的食物举到郑源眼前

“裴珍映!你给我偷跑去哪里了!?手机也不带的!”


“嘿嘿~ 我去买好吃的了呀,这都是我粉丝在微博评论里推荐给我的,专门去买来给你的~ 你一天天这么辛苦,都瘦了~”

郑源显然不吃他那套,接过袋子就放在了一旁

“别想用食物打发我!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消失一下午,我也联系不上你,要是戏排到了,你不出现,我看你怎么办!”

裴珍映一把揽过郑源的肩膀,拍了拍他的胸脯

“诶呀,不是有你这个好经纪人帮忙吗~ 肯定不会出事的,再说了~ 我已经确定不会有我的戏我才跑出去的” 边说边把郑源按在椅子上,“好了好了,快吃吧,等下凉了!”

郑源看他这样,实在是没辙

“我看你就知道欺负我!赖总要是说你你就乖的跟猫一样!”

“好好好,不吃给我” 裴珍映作势就要把袋子拿回来

“谁说我不吃的!” 郑源一下护住吃的,不让他得逞

“你吃你吃!我去洗澡了”

裴珍映做了个请的动作,就进到浴室洗澡了

第二天开始,他的戏份就零零散散的开始拍了,但都是些小场面几句台词而已,大多数时候就是当个背景板,跟他以前的龙套生活也没什么区别

只不过为了跟剧组的人搞好关系,也顺便多学点儿东西,裴珍映自己的戏份拍完之后还会留下看看其他人拍,有时候也会客串一下场工啊灯光啊这些杂活,这一天下来也累的够呛,有好几次回到酒店累的连澡都懒得洗

幸好,他之后的戏也比较重了,不再是当当背景板了

这天他要拍一场宿舍的戏份,孟晓和男一,于庆山都在,这还是裴珍映第一次和他俩一起对戏,不免有些紧张

于庆山是科班出身,之前演的也都是这种青春热血电影,套路都很熟悉了,孟晓的能力裴珍映也摸不透,但能演男二的起码也有两把刷子

所以他最担心自己跟不上情绪,会一直n机,拖延了大家的进度就不好了

“3--2--1--,action”

“今天的物理作业你们谁写完了,借我抄一下” 饰演张河的孟晓先开口了,他吊儿郎的的坐在椅子上,脚搭在桌子上,手里专心的玩儿着游戏

“没写!自己写去” 于庆山饰演的王力绅在上铺看着小说

“你呢?木头,写没写?” 孟晓把一只脚从桌子上收回来,踢了踢坐在他旁边的裴珍映

裴珍映演的这角色叫穆天,外号叫木头

“我正写着呢” 他埋头翻着书,“但不能给你抄!”

“嘿!你这算不算哥们了,啊?” 孟晓把头从手机里抬了起来

“我们… 我们不算哥们…”

“木头!我说你也太无情了吧!好歹我们睡对床呢!互帮互助的室友情谊呢!?”

裴珍映害怕的扭过头,不敢直视孟晓,“我… 我要是给你抄了,老师… 老师就会发现的!到时候我们两个都要被叫家长的!”

孟晓一下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捏住他的脖子后面

“我说你怎么那么怂啊!!出事了我担着!老师钥匙发现了你就说是我硬要抄的,可不可以!”

裴珍映害怕的缩着脖子,只能点点头同意

“卡——— 好的,这条不错,换个机位再来一条”

结果这个场景换机位拍了好几条才终于拍完了,三个人都已经精疲力尽了,毕竟都是从早上拍到晚上的

裴珍映妆都懒的卸,就让郑源开车送自己会酒店了

“诶,我跟你说啊,公司明天晚上让我回去一趟,有个事情要做,回去一周。会过来一个助理给你,我会跟他交待一下的,你到时候有什么事情了就跟他讲” 郑源一边开车一边透过后视镜看着瘫倒在后座的裴珍映

“嗯嗯嗯… 知道了…” 裴珍映顾不得仔细听,就累的睡了过去

会了酒店迅速的卸了妆洗了澡就扑到床上睡觉去了,他明天可又是一大早的戏,可要抓紧时间睡觉,哪里还记得郑源说的助理的事情

结果等他隔天拍完夜戏出来,上了保姆车,看到坐在驾驶座的赖冠霖,整个人都惊呆了,吓得他想跳车

“郑源跟你说了吧,他有事要临时给你派个助理,但公司那边人手不足,郑总让我给你当助理,你不介意吧”

赖冠霖故作轻松的说完,但放在方向盘上紧握的手还是出卖了他的紧张

他怎么可能不紧张?那天晚上之后,他没有主动找过裴珍映,也没有道歉,结果这次又被郑世云骗来,他到了片场才知道是给裴珍映当助理,他自己也是猝不及防

“随便你,我要睡觉了,别吵我”

裴珍映冷淡的说完就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没过一会儿就睡着了

赖冠霖长呼了一口气

看这情况,后面一周有他受的了



TBC

评论(6)
热度(89)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