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最佳损友(赖冠霖x裴珍映)

上章链接:https://iceyberg.lofter.com/post/1ee10c40_1112b39d 

02

“朋友 你试过将我营救
朋友 你试过把我批斗
无法 再与你交心联手
毕竟 难得有过最佳损友”
—————————————

「急!怎么跟久别重逢的大学暗恋对象独处!跪求了!」

如果可以的话,裴珍映真的想让时间倒流,好让自己在某度某乎上发帖提问,提前做好功课,不至于现在手足无措

 是的,赖冠霖是裴珍映最好的朋友,起码在外人看来是这样。但只有裴珍映清楚,赖冠霖也是他的暗恋对象,而且还是让他情窦初开认清自己性取向的那种

不过也不是每个人的暗恋都会开花结果,起码裴珍映的就没有

 大四毕业那年,赖冠霖去了美国,为了他自己的初恋。

没错,就像每个狗血电视剧的标配,他的初恋正是裴珍映的好友林念

 可笑的是裴珍映是最后一个知道他俩在一起的人,他一直都记得当时的场景

那天晚上他从自习室回来,为了买赖冠霖中午说过想吃的橘子,慌慌张张的跑回寝室差一点就错过了门禁时间

 “赖冠霖,我回来啦~ 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他像往常一样推开寝室的门,为了制造惊喜把还带着外面寒气的橘子都藏在大衣里,紧贴着自己的胸口。结果就看到两个相拥而吻的人慌张的分开

 林念害羞的低着头,就连一向厚脸皮的赖冠霖也害羞的红了脸

那一刻,裴珍映觉得胸口的橘子异常冰凉,冻的他心都麻木了,捂着胸口的手也冷的没有知觉,更别说双脚了,想逃跑都没力气

 “珍映… 你 你回来啦” 林念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抬头看着他

 裴珍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点了点头,默默的转过身关上了门,坐到自己桌子前面

 “珍映啊,刚才你也… 你肯定也看到了” 赖冠霖的声音有点儿抖动,听起来就很紧张,“那个… 本来应该最早告诉你的,但是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我和阿念,不是,我和林念在一起了… ”

 裴珍映坐在座位上沉默着,林念以为他在生气,走到他身后双手搭在他肩上撒娇的晃了晃

 “你别生气啦~ 我和冠霖请你吃饭赔罪!”

裴珍映好像被他晃的回了神,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摇了摇头

 “不用!不用请吃饭!我还有东西忘在了自习室,我去拿!”

说完就跑了出去

可是他哪里有东西忘在自习室,不过是为自己逃跑找个借口

结果刚跑出门,橘子就从他大衣里面掉了出来,他慌忙蹲下去捡拾,结果越掉越多,来不及捡,索性拿过橘子坐在门口吃了起来

 宿舍的门隔音一直很差,除非小声说话不然在门外听的也是一清二楚

 裴珍映在门外吃着橘子,门里两人甜蜜的对话被他一字不落的都听到了,吃到嘴里的橘子都变的苦涩

 一个接着一个,他赌气一样把橘子皮恶狠狠的扔在地上,把剥好的橘子胡乱塞进自己嘴里

“骗人!老板明明说过很甜的,为什么这么酸!”,

裴珍映嘴里塞满了橘子,含糊的说着

也不知是一下塞得太多噎到了,还是这橘子真的太酸,裴珍映的眼泪止不住的流

 熄灯的那一刻,黑暗让裴珍映的听觉更灵敏,赖冠霖的那句“我爱你”没有一点儿遮挡的就钻到他耳朵里,声音清楚的就像在他耳边说的一样

裴珍映闭上眼睛,用口型重复着这句话

 满地的橘子皮,嘴里酸涩的味道,就像他还没说出口就夭折的暗恋

一个急刹车把裴珍映拉回现实

 “抱歉,我刚回来,不太习惯国内的路况…” 赖冠霖抱歉的看向副驾驶座位上的裴珍映,这人跟他记忆里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以前还带着婴儿肥的脸已经棱角分明了,不说话的时候还是那副生人勿近的脸

“专心开车,不要看我了”

裴珍映冷着脸说着,赖冠霖这才回过神赶紧发动了车子

就这样沉默着终于开到了聚会的饭店,车子刚停稳裴珍映就接了安全带下了车,样子像极了逃跑

 下了车之后他才觉得自己呼吸变的顺畅,刚在车里四周都是赖冠霖的气味,搞得他紧张的无法呼吸

 结果还没轻松两秒,那人就又贴了上来

 “珍映,你看你慌慌张张,手机忘记拿了”

边说边把手机递了过来,裴珍映接过之后就大步走进大堂里,但是他并不知道在哪个包间,正准备问一下工作人员,手就被人握住,牵着被带走了

 赖冠霖一脸理所当然地走在前面

 “你干嘛… 放开”

裴珍映用力的抽着自己的手,想从对方那里赶紧逃脱出来,谁料对方非但没放开反而握的更紧了

 他心里非常不舒服,因为赖冠霖应该还跟林念在一起的,现在又这样牵着他。裴珍映正想张口问清楚,两个人就进了包间

 “呀,赖冠霖来了!”

“诶呀诶呀!我们赖大终于从美国回来啦,想不想我们啊~”

“快来快来,你看看你,这几年也不回来看我们”


同学一窝蜂的拥着围住赖冠霖,两人的手才不得不分开了,裴珍映就那么被挤到一边

 赖冠霖还是跟以前上学的时候一样,走到哪里都是焦点,永远闪闪发光,永远可以让每个人都喜欢他
 
 裴珍映的手心里还有刚才牵手时候的温度,低头笑了笑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喝口茶,等着其他人叙旧结束

 “珍映!你躲在这里干嘛!”

于辉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了出来,裴珍映看见他就心烦

 “你别跟我说话我现在不想理你”

“诶呦,珍映我错了嘛~再说了,你跟赖大关系那么好,他去接你不是更好吗” 于辉坐在他旁边,语气满是撒娇

“哪有关系好啊…” 裴珍映嘟嘟囔囔的说着

 于辉没听清楚侧着头侧过去

 “什么?你说什么?”

裴珍映赶紧摆了摆手

 “没什么”

刚说到这,旁边那么一大帮人终于结束了对赖冠霖的新闻采访,各自回到各自的座位上

赖冠霖没有一点犹豫的坐在了裴珍映左边,这举动让裴珍映整个人的精神都绷紧了

 酒过三巡,大家都没有一开始那么生疏,哭的哭笑的笑,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裴珍映也喝的有点儿晕,脑子都木木的,于辉在他耳旁一直唠叨,但他一个字儿也听不进去,只盯着眼前的酒杯发呆

 一波接一波的人过来跟赖冠霖喝酒,拐弯抹角打听着他混的好不好,赖冠霖也有点儿烦躁了,随便应付着

 “冠霖,你看你好久不回来,我们再喝一杯。诶?珍映啊,你也一起喝啊,来!干杯!”

 赖冠霖看了一眼已经有点儿醉意的裴珍映,

 “珍映他不能喝太多酒的,我帮他喝吧,来,干杯吧”

边说边仰头把杯子里的酒都喝完了,之后也来来回回替裴珍映喝了好几回

 玩玩闹闹了一晚上,同学聚会才算终于结束了,裴珍映酒也醒了大半,拒绝了去第二轮的请求,准备打车回家了,刚上了出租车,结果门就被打开了

 “喂,你干嘛?”,裴珍映诧异的看着坐进来的赖冠霖

结果对方一下靠倒在他肩上,满身的酒气

 “唔… 回家吧… 回家…” 含含糊糊的嘟囔着

裴珍映一把把这个醉酒的人从自己身上推了起来,“你快起来啊,别靠着我,你自己去打一辆车啊,干嘛上来我这里”

 “唔… 我刚帮你挡了好多酒哦… 就让我靠一下… ”赖冠霖一下拉过裴珍映的胳膊,死死抱住靠了上去,还没等裴珍映反驳,就睡了过去

 裴珍映翻遍了他全部的口袋都没有发现任何酒店或者公寓的信息

 “先生,您要去哪里?”

他只能无奈地说了自己的公寓地址,顺便也只能收留这个大麻烦一晚上



TBC

评论(5)
热度(143)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