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最佳损友(赖冠霖x裴珍映)

01

“朋友 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当你一世朋友
奇怪 过去在不堪回首
怀缅 时时其实还有”
—————————————

“珍映啊,这周五班级聚会你来参加吗?”

裴珍映暂时停下手头的工作

“应该… 应该会去的吧” 他把手机换只手拿,“大家都去的么?”

“唔… 应该是的,对了!我听说赖冠霖好像从美国回来了,他也去这次聚会呢”,听筒那头的人突然提高了声调,“诶呀你看我都忘了,你俩关系那么铁,你肯定早就知道了吧?哈哈哈哈”

裴珍映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脑子就没办法正常思考了

手心冒汗 心跳加快 想要更多的空气灌进他肺里 这样才好把莫名其妙闯进来的苦涩都推开

定了定神,裴珍映才想起来电话还没挂断

“没有,我不知道。我还有事要忙,周五我再看吧”

挂了电话之后,裴珍映失了力气一样靠在椅背上

侧过头透过玻璃窗看着这都市的夜景

“原来都五年了啊…”

又转过头看了看桌上的日历

“离周五只有两天了啊…”


第二天一早,裴珍映起床刷牙的时候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查看信息,刚打开sns结果手机就一直震动个没完,新消息的数量在不挺的上涨

裴珍映纳闷的看着这个凭空多出来的聊天群组

“A大3班 班群?”

他不知道是谁把他拉进了这个群组,粗略的翻看了一下之前的聊天信息,无非就是说说近况回忆过去外加吐槽一下各自的工作

裴珍映觉得麻烦就把群消息设置成“不打扰”,收拾好就出门上班去了

等他忙了一早上,到午休的时候再打开手机消息的时候又跟早上一样,新消息一直显示个不停

“大家都不用上班吗?一直聊?”

裴珍映把内心的疑问发了出去,结果群里就冷场了

不过他从学生时期就已经习惯了,他这人本身就有点儿不会说话更没什么幽默感,放下手机就专心吃午饭去了

他公司最近一直在忙一个项目,他作为项目负责人自然是没办法准点下班的,每天都累的半死然后披星戴月的回家,今天更夸张,等他到家都快晚上12点了,随便从煮了一包泡面就当作夜宵吃了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吃的太急,裴珍映撑的睡不着,只能裹着毯子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结果电视也无聊的要死,只好拿起手机随便刷刷

等他登上sns班群早就恢复了活跃的气氛,到是有很多条好友请求等待裴珍映的通过,他挑了几个好友印象的人通过,结果手机就因为新消息不断进入儿震动起来

“裴珍映!你小子藏的够深的!”

“有sns都不知道加我!”

“我很生气!”

裴珍映看着这人发来的消息,一头雾水,只能点进对方的朋友圈找找线索好判断一下这是谁

结果就看到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他大学四年的舍友——于辉

裴珍映笑了笑,直接一条语音回给对方

“我上班忙,没顾上,抱歉啊~ ”

对面那人也是个急性子一个语音电话就打了过来,裴珍映到也很快就接了

“一句抱歉就打发我啦!?你当我于辉这么好哄吗?你要请我吃饭!!”

“好啊,请你吃”裴珍映也不怕对方生气,语气温和的挡了回去

“诶!你这儿怎么跟大学时候一样,还是那么无聊!你都不知道顶回来吗!!”于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

裴珍映傻笑了起来

“你小子也别怪我说你,你大学一毕业就跟失踪一样,什么联系方式都不留,要不是你这次在群里现身了,咱俩还不知道何年何月可以相认呢,唔…”

“哎哎哎!我说你戏演过了吧,你这不是有我联系方式了吗”裴珍映对于辉这种戏精很无奈

“行吧行吧,不过说真的呢,赖大那小子这也回来了,咱宿舍三个人可以先聚一聚呗~”

裴珍映一听他提那个名字就头大

“额… 我最近忙项目,每天都加班来着,我们就周五见吧”

“诶呀,你真扫兴啊!那这样吧,周五我去接你,这个你就不要拒绝了!”

裴珍映也不好意思再拒绝,也刚好剩了自己开车费神

“行吧,我周五应该可以准时下班,我等下把公司地址发给你,我们到时候联系吧”

于辉也没什么要说的,两人说了晚安就各自挂了电话

到了周五那天早上,裴珍映头一次对着衣柜开始犯愁

“休闲一点还是正式一点啊…?”,他来来回回把自己的衣服翻了老半天,最后还是选了白衬衣和一条黑色休闲裤,这么一折腾裴珍映上班差点就迟到了

这一天上班的时候,裴珍映心里竟然对晚上的聚会有一丝丝的期待,他不愿意多想,怕得出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答案

“那今天周五,大家就不加班了,回去好好休息,下周就是收尾阶段了,不可以再水了啊” 裴珍映给项目组的人说完,自己也整理整理东西准备联系于辉了

说来也巧,刚好就有条短信进来

“下来吧,我在楼下了”

裴珍映觉得神奇,于辉竟然没有用sns联系自己而是发的短信,不过自己的sns账户就是手机号码,于辉知道的话也说得过去

等电梯的时候裴珍映的sns来了一条新消息

“嗯?于辉?” 裴珍映还没来得及点开语音电梯就来了

等他出了电梯才打开那条语音

“珍映啊,抱歉啦,我忘记要接你了,已经先到了,我让赖大去接你了”

裴珍映整个人傻在原地,不仅仅是因为于辉那条语音

他一直不愿面对的那个人现在就站在他面前

“好久不见啊,珍映”




TBC

评论(6)
热度(175)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