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白日梦(赖冠霖x裴珍映)


21

一周之后,裴珍映接到试镜通知,他这段时间公司和家两点一线,基本除了睡觉吃饭其他时间都在一遍遍熟悉角色台词

每天都在回家的车上昏睡过去

“珍映啊,醒醒,到家了”

郑源边说边摇了摇睡死在副驾驶座位上的裴珍映

裴珍映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愣神了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解了安全带下了车,结果才走了没几步就被郑源叫住了

“珍映啊,你的包没拿!”郑源把包递到他手里,“还有啊,今天你早点休息,明天不用起太早,下午两点我接你去试镜”郑源说到这里,又伸手拍了拍裴珍映的肩膀,“我相信你的,你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

裴珍映点了点头,转身上楼了

回家之后,他累的澡都不想洗了,随便把脱下来的衣服一扔就一头扎进了被子里,昏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晨生物钟作祟,6点刚过他就醒来了,本想要继续睡个回笼觉,结果怎么都睡不着,裴珍映拿过手机刷了刷,最后还是无聊的又放了回去,只能把被子又蒙回头上试图再一次睡回笼觉

“啊啊啊啊!好烦呐!”裴珍映一把掀开被子下了床,结果还是坐在沙发上又看起了剧本

一抬头看表已经12点多了,草草的吃了泡面就去洗了个澡把自己收拾了一下,郑源的电话就来了

“珍映啊,下楼吧,我在楼下了”

“好,就来”

等裴珍映跑下楼,拉开车门,就看见副驾驶早就被人占了

“嗨~ 好久不见啊”

李燃笑的灿烂对裴珍映打着招呼

“郑源,这是怎么回事?”裴珍映越过李燃看着一脸尴尬的郑源

“额… 珍映啊,他等在公司车库… 硬要上来的”郑源低下了头不敢看裴珍映,“我…我又打不过他”

裴珍映无奈的扶额,深呼吸了一下,“李燃,我今天是去试镜,你可不可以不要捣乱了”

李燃从车里下来,一把抱住裴珍映,“所以我才来给你打气加油了,我相信你的!”,边说边摩挲着他的背

“好了,你放开我!”裴珍映一把推开李燃上了车,“郑源我们走吧,要来不及了”

郑源赶紧遵命,开了车就跑

李燃看着一溜烟就跑没的车子,“抱起来真的好软啊,身上怎么那么甜…”

边想边露出了略显猥琐的笑容

裴珍映试镜的地方在一个酒店的宴会厅里,等他到了的时候里面早就坐满了,郑源找了个后面的位置给他,就帮他去工作人员那里拿号码牌了

他周围有几个人像是认出他一样,小声的交流着。裴珍映觉得不自在,把帽衫的帽子拉起来戴上就低头看起了剧本

等郑源回来给了他号码牌,那边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叫号码了,裴珍映手心里开始冒汗,心里也发慌,即使他的号码在很后面

“郑源,我口渴得很,嗓子干,你给我拿瓶水吧”裴珍映说话声音都打着颤,郑源当然听得出来,但现在他知道自己不管说什么都没用,只能乖乖的回车上给他拿水去了

郑源一走,裴珍映整个人都卸了气,把头埋在膝盖上,双手环着抱住自己,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结果口袋里震动的不停的手机打断了他,裴珍映拿过手机就看到来电人是赖冠霖

刚准备挂断,结果震动就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屏幕上新消息的提示

裴珍映点开就看到是赖冠霖发来的消息

“别紧张,没过就没过,还有其他剧本等着呢”

“哎… 这是什么鼓励的语气…”裴珍映嫌弃的撇了撇嘴,但他过度的紧张还是有了缓解

等了快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才交了裴珍映的号码让他在旁边准备

郑源接过裴珍映脱下来的外套,“你别太紧张,肯定过!”

裴珍映点了点头,拿好个人简介就进了试镜的房间。他一进去就有个助理样子的人接过他的简介,分别递给下面坐着的制片人、投资方、编剧以及导演。他一一看过去,一眼就看到何振涛面带笑容的冲他打招呼,他也只好点点头回应,结果意料之外的就看到了坐在何振涛旁边的影帝赖临安。顿时他背上就紧张的开始冒汗,急忙收回视线走到舞台上站好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制片人随手翻着他的个人简历

裴珍映深呼吸了一次,“各位老师还有前辈,你们好,我是星船娱乐的裴珍映,今天来试男三” 说完还鞠了一躬,等他直起身也不敢抬头看着下面的人,只能一直低头盯着地板,手也紧张的揪住裤子边

“珍映啊,你别紧张~ 把头抬起来,站直~”赖临安像是要给他解围一样,语气温柔的说着,裴珍映也只好鼓起勇气抬起头来。

“剧本应该都看过了吧?”制片人语气严肃,裴珍映赶紧点了点头,“已经全部都看过了”

“那刚好,今天临安也在,你就跟他一起把你们在教室因为考试卷子起冲突那段试一下”何振涛说完就把剧本翻到那一场戏,“给你三分钟准备时间”

说完就把翻好的剧本递给一旁站着的助理,让他再递给裴珍映

结果出乎他意料的,裴珍映拒绝了

“额… 何导,不用准备的,我都记得。”裴珍映腼腆的笑了笑,“如果临安前辈可以的话,能直接就开始吗?”

“我无所谓啦,你想直接来就直接来吧~”赖临安边说边走上了台

这场戏演的是赖临安作为他们的班主任在课堂上质问裴珍映饰演的男三有没有偷期末考试卷子的情节,说不上有多激烈,但是这场戏很能体现男三唯唯诺诺的性格

要是演的不好的话,很容易把男三的性格塑造的很平淡,这样也没办法体现后期他性格的转变

“珍映啊,别担心,我会带着你的”,赖临安走近之后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说着

裴珍映像得到了安抚,没有那么害怕了

助理说了action之后,赖临安就进入了角色

“你到底有没有偷试卷!?”

赖临安就像换了一个人,刚才还温柔的语气已经满是愤怒,眼神里也透露着怒气

裴珍映有了点儿感觉,脑子里赶紧反映出来台词

“我…我没有!老师… 是… 是…”

“是是是!是什么是!不是你还能是谁?!”赖临安一步走到裴珍映面前,手指在他额头上使劲戳了一下,“这次考试只有你的成绩上升幅度最大!不要以为老师都是傻子,你几斤几两我清清楚楚!”

“老师… 真的… 真的不是我…”裴珍映说到这里还恳求的抓住了赖临安的手腕

赖临安一把甩开,“好!那不是你是谁!你到是给我说说看!”

本来这里是要裴珍映小心翼翼的看向一个同学然后被瞪的,但是现在没有另一个人演同学,他只好随便看向台下的一个人

然后就害怕的把头转了回来,低下去,手指不安的在前面搅着

“哼!我看你根本屁都说不出来!”赖临安生气的吼着,“你今天就给我把你家长叫来!让他们看看你这个儿子一天天在学校都做些什么混账事情!!”

裴珍映听到这里,惊讶的抬起头大张着嘴,突然一下哭了起来,“不要啊老师!我真的没做!真的不是我!求求你相信我啊!求求你!”

“闭嘴!给我滚到教室外面站着去!!”

“嗯,就演到这里吧,辛苦了”,何振涛喊停之后,裴珍映用手擦了擦眼泪,又回到原位置上站好

“那今天就到这里了,具体消息回去等通知吧”制片人说完这句话,裴珍映有鞠了一躬,被助理领了出去

结果回家的路上裴珍映都没缓过来,完全忽略了一旁一直追问试镜情况的郑源。

浑浑噩噩的就回了家,坐在沙发上半天才回过神

“啊啊啊啊啊!刚刚那里演的太假了!”裴珍映懊悔的把靠垫仍在地上,“完全演的超级差!!!”边说边倒在了沙发上


赖临安这边结束了一天的试镜工作之后也很累了,回到保姆车上就躺倒了

“诶,怎么样,你觉得裴珍映可以么?”何振涛在一旁问着

赖临安睁开眼睛看着他,“还可以,不过还需要学习,老实说的话比他有技巧的人很多,但是裴珍映有很厉害的一点,正是因为他经受的系统训练少,所以他做出的反应在观众看来就会比较自然一些。因为他完全就是按照现实生活来的。不过我还想看看他第二轮试镜之后再做决定,其他人那边怎么想的?”

何振涛听完笑了笑,“我跟你想法一样,制片和投资分别都有中意的人,你懂的呀。编剧那边没说啥,不过都还是要具体看二轮吧”

“诶~何导,你别忘记我答应演这部戏的条件哦~你也滥用一下职权呗~”赖临安眨了眨眼睛

何振涛笑了笑,“那你怕是高估你老公了~”

“何振涛!我看你今天就是皮痒了!你他妈哪里是我老公了!”赖临安忽然一点儿都不累了






TBC

评论(13)
热度(94)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