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白日梦(赖冠霖x裴珍映)


15

裴珍映回到许久未归的家,以前他觉得破烂的小房间现在也倍感亲切。一滩烂泥一样在床上趴了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从床上起身从包里掏出刚刚公司给的三个剧本

他把三个剧本放在床上,认真的拿起第一本开始看,这是个古装剧,裴珍映在里面演男四号,一个不得宠得小阿哥,前期基本就是背景板一样的存在,后期才帮助男一号夺得政权,很好演没错,但是性格没什么闪光点不出彩

裴珍映不考虑接这部戏

第二本是现代剧,他的角色是个男三号,属于暖男,说白了就是女主的垃圾桶,全部戏份就是用心倾听然后默默暗恋,这种角色很讨喜,容易圈粉,但是会导致以后戏路变窄

裴珍映决定先放一放,看看第三个再说

第三个是部电影,题材相较于前两个可以说很平淡了,讲的就是几个学生的高三生活,裴珍映演的是个性格内向胆小怕事的角色,后期有一点反转,虽比不上主角一直发光发热。但总体上看还是很出彩的,更别说这部戏的导演已经确定了,就是裴珍映挺喜欢的何振涛何导。

不过裴珍映现在一个小担心就是,他已经快24了,不知道导演会不会同意让他演高三生

“喂,郑源,我三个剧本都看了,我比较喜欢第三个,你看看我们什么时候去试戏?”裴珍映语气里都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郑源当然听得出来,可是

“额… 珍映啊。公司那边其实是希望你接第二个的,毕竟那个好火起来嘛。不过,还是要看你的意愿啦,如果你非要演第三个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何导的脾气你也应该是知道的吧?他都是很公正的,你去试戏也不一定选的上…”郑源小心翼翼的说着

“我不在乎啊,没选上就没选上,我就是想去试试”裴珍映语气坚定。郑源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答应先跟公司商量一下。

裴珍映拿着手里的剧本兴奋的控制不住自己,碍于脚不方便,不然他肯定跳起来

何振涛这个导演,脾气很古怪,拿奖不少但是用演员很挑的,不在乎演员的背景,只看戏。戏合格了就用,不合格管你是谁呢。

“我们都是被设定好轨道的单项列车,不可以出错,没有再重来的机会”

裴珍映对着镜子练习着里面的台词,拿捏着表情,一点点投入情感。

这一练就练到了凌晨,他实在是困的不行了才去睡的觉。果不其然,做梦都是在背台词

第二天一早还是郑源把他叫醒的,裴珍映醒来的时候还在恍惚,分不清自己现在是已经去拍戏了还是没有

“今天早上先去医院看一下你的脚,之后有杂志的采访和画报拍摄。你先去洗漱一下,我楼底下等你。”郑源转身就走,结果还是不太放心转身又叮咛道,“不许再赖床!给你二十分钟!”

裴珍映一听哪里还敢赖床,只能乖乖起来洗脸刷牙,就赶紧拄着拐杖下了楼。

“你跟公司反应我要选第三部电影剧本的事情了吗?何导有安排我什么时候去试戏么?”裴珍映一上车连郑源给他买的早餐都顾不得吃,就连珠炮一样的问道

郑源听着头大,“裴珍映!你稍微安静一下下!先吃饭!等下我再回答你”

“好吧好吧,我就问一下吗。你看你,有你这种经纪人么!?干事情都不积极!”裴珍映说完白了郑源一眼

“你!”郑源气的那手指着裴珍映

裴珍映看他这幅生气的模样就开心,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怼赢郑源。

郑源看他这幅得意的表情更生气了,“我真是被你一开始沉默寡言的性格骗了!真的是就不能对你太好!你看,赖总对你那样,你就不敢这样!”郑源边说边开车,“我就应该强硬一点!”

那边裴珍映听到赖冠霖名字的时候,表情就变了。一秒收敛了脸上的笑意,换上一副冷淡的模样,撕开包装袋吃起了早餐,一言不发。

郑源直觉告诉自己,他好像说错话了,小心翼翼用余光瞄着裴珍映的表情,出乎意料的平淡

“肯定有事!”郑源强大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着,不过他也不是那么没品的人,如果裴珍映不主动说的话,作为一个经纪人他自然是不太好意思逼问什么的。

两个人就一路安静的到了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幸好只是普通的扭伤,没有伤及到骨头。

郑源让裴珍映先回车上等,自己去给裴珍映拿药去了

结果好死不死,又碰到了阴魂不散的李燃。裴珍映当然是想逃跑了,无奈现实情况他是拄着拐走路,再快也快不到哪里去。

“珍映,好巧啊”李燃边说边搂住裴珍映的肩膀,整个人的重心都靠在他身上。

“喂!你快起来!”裴珍映被压的快要站不稳了,“你太沉了!快起来!”

“让我靠一会儿”李燃拿头蹭了蹭裴珍映的脑袋,“我昨天晚上可是因为你才受伤的… ”

“你胡说个鬼!我看是你太贱别人打的吧!”裴珍映边说边空出一只手推开了李燃,“你可别赖我!”

结果这才看清李燃是真的受伤了,额角贴着纱布,嘴角也是创可贴,右手手腕也缠上了绷带。

“你怎么了!怎么就受伤了!”裴珍映焦急地问着

“诶呦~担心我?放心啦,这点小伤而已啦”李燃一看裴珍映这着急的小表情,嘴角就止不住的上扬,说话语气都变了

“不是担心你!我是纳闷怎么没把你打死!”裴珍映边说边转过身准备走

李燃一下就追上了他,裴珍映看他追上来,走得就更快了,结果拐杖一打滑没弄稳,他就又要跟地板来了亲密接触了

结果李燃用左手一把抓住他的衣服拉了回来,“你不能小心一点吗?”

裴珍映真是无语了,“要不是你一直追我,我能滑倒?起来!别动我!”说完又身残志坚的拄着拐杖走了

李燃怎么可能放他一个人,还是跟在他身后一直走到停车场

“诶诶诶!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烦!能别跟着我了嘛!!”裴珍映站在车子前面看着跟了自己一路的李燃就来气,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厚脸皮的人

“你送我回去,我经纪人没来,我也没开车。身上的钱都用完了”李燃一副赖上裴珍映的样子

裴珍映一听抡起拐杖就要打上去,结果郑源刚好走过来,看到这场景赶紧把拐杖抢了过来

“裴珍映!你怎么又不记呢!这大庭广众的,免不了有人把你认出来,这要是被拍到了,又是一顿乱写!!”郑源生气的说道。“我就拿个药,就这么一会儿不看着你,你就犯事儿!”

裴珍映很冤枉了,“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啊!谁给你发工资啊!”说着指了指站在一旁的李燃,“他一直跟着我,还不要脸的让我送他回去!我当然要打他了!”

郑源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才看到站在一旁的李燃,赶紧道歉,“不好意思啊,李燃,珍映脾气不太好,你见谅!”说完又赶紧拿钥匙开了车门,“你要去哪里?我们送你!”

裴珍映在一旁看着变脸比女人还快的郑源真是气儿不打一出来,“喂!郑源!你到底是谁经纪人啊!”

郑源赶紧走过来跟裴珍映耳语到,“你可别给我闯祸,顺道送一下也没啥,要是不送,你俩又都挂了彩,要是记者看到,写你俩打架怎么办?再说了你不是跟他一起录节目吗,我看你俩在机场也挺熟的,送一下死不了的!你赶紧上车!”边说边给裴珍映开了车门把人塞了进去

裴珍映一抬头就看到李燃得逞的笑容,真是气儿不打一出来

他今天也算是体会了一次有猪队友的感觉


TBC

评论(6)
热度(95)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