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睡前故事(赖冠霖x裴珍映)


第十则

“啊————张嘴”赖冠霖拿着口镜仔细检查着对方的牙齿,轻轻的碰了碰对方下牙长出来的第八颗牙齿

“你这个就是智齿,不过还没完全长好”赖冠霖把口镜放到工作盘里脱掉手套写着病例

裴珍映合上嘴从看牙的椅子上坐起来,“那医生我最近疼的厉害,能把这牙给我拔了么?”

赖冠霖低头写着病例,“那你先去拍个片子吧,拍片出门右拐,拿着这个单子”说完就把单子递给了裴珍映

裴珍映捂着左脸,他的牙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疼,疼的他一晚上都没休息好,脸都肿了。更不要说昨天他跟男友吵架一整晚,哭的眼睛也肿了,现在他只想看完牙好好睡一觉

拿了片子裴珍映就回了赖冠霖的诊室

“你这个智齿连牙根都没长好,你要拔的话要不就是等他长好要么就是开刀,你选择吧。”赖冠霖认真的看着裴珍映,手里转着笔

裴珍映最怕开刀手术这种事情了,“那我还是等他长好吧,可是我现在就很疼,医生你能给我开点药么?”

赖冠霖拿过纸在上面给裴珍映写了处方,“你拿着这个去一楼取药处拿药,这药你疼的时候再吃,一天不能超过三颗”

“好的,谢谢医生”

赖冠霖盯着对方离开的背影看了好久,他刚刚看到裴珍映手上戴的手链他就认出对方了

裴珍映是他喜欢的网络漫画家,那个手链是他脱了好多人送给对方的生日礼物,不可能有第二个毕竟那是他亲手做的

裴珍映晕晕乎乎回到家,吞了颗药就睡觉了,等他起来之后男友也刚好下班回家

他俩还在冷战,互相都没打招呼,裴珍映在厨房喝了杯水就准备洗个澡继续睡了

“你看你!一天到晚闲在家里,什么也不干!以前还会做饭,现在呢!?你是不是又在家睡了一天!!我在外面赚钱养你,你就这样!!”男友把公文包扔到裴珍映身上,裴珍映听他这么说头就疼

“这个房子是我的,你滚”裴珍映实在懒得多说,径直回了房间

没多久就听见外面砰地一声,裴珍映知道对方肯定是赌气走了

裴珍映也快25了,可是他这感情也跟他嘴里的智齿一样,没有什么牢靠的根基,岌岌可危的处于崩盘边缘

就这么过了一周,止疼药已经吃完了,裴珍映有时候还是疼的厉害,他只能在去医院挂号看病

进诊室之前,裴珍映给男友发了分手短信,之后就关了机

“医生,我智齿还是疼的厉害,你给我做手术吧”

赖冠霖看着面前下定决心的裴珍映,点了点头

手术进展得很顺利,并没有裴珍映想的那么疼,毕竟打了麻药之后他什么也感觉不到,只有最后赖冠霖给他缝合伤口的时候他才有感觉

有线一点点拽的感觉

只有裴珍映自己心里清楚,这次不单单是把他的智齿拔掉

“你今天就不要吃太烫和太凉的东西了,这几天尽量吃流食。这个消炎药你一会儿去下面那一下,一天三次,一次一颗,吃完我给你开的量就好了”赖冠霖把处方写好,“还有,嘴里那个棉花两小时之后就拿出来,换上新的,两小时换一次”

裴珍映没办法说话,他现在麻药还没退,嘴唇都是麻的,控制不住口水,只能拿手捂住

赖冠霖看他这幅狼狈样子,低头笑了一下,裴珍映斜眼瞪了一眼,他赶紧正色从旁边拿过一个医用口罩递给裴珍映

裴珍映接过,就转身走了

还没走几步就被人拉着肩膀转了过去

“诶,你忘拿处方了。”赖冠霖把纸递到他面前,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看,“额… 你回去好好休息… 黑眼圈… 太重了”

裴珍映本来还想好好感谢他一下,听他这么说气的拿了处方就走

只剩赖冠霖在后面偷笑

拆线这天下了小雨,裴珍映没拿伞头发被淋的有点儿湿了,赖冠霖看他这样拿了几张纸递给他,“你去椅子上躺好,我准备一下”

“哦,好”裴珍映乖乖的在椅子上躺好

“张嘴”赖冠霖戴着口罩,拿口镜和镊子轻轻拆着

“裴珍映,你现在是单身吧?”他边弄边问

裴珍映听的不知所云,满脸疑惑,赖冠霖也没搭理他继续说着,

“你手上的手链是我送的,我就是那个粉丝”边说赖冠霖边收拾了工具,摘了口罩

裴珍映惊讶的躺在椅子上不知道怎么动作

赖冠霖弯下腰看着对方的眼睛,认真的说


“跟我交往吧,我的小牙仙”


END

评论(6)
热度(97)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