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berg

微博: _Tin-Deep_

白日梦——(赖冠霖x裴珍映)

写在开头
这篇是「私生饭x小明星」,脑洞也是来自上一次我发的征集博里,这篇前期会有压抑的部分,预计是个中长篇。不过也有很多让我写现实向的,但是我暂时没有这个想法,因为现实向的东西很容易被过度脑补并且yy到本人身上,所以暂时不会考虑这一主题。
希望喜欢这篇新文!
——————————————————————————

01

“你竟然为了钱就放弃我们之间这么多年的感情!我算是看透你了!”

啪—————

“咔!好,这条过了,赶紧去准备下一场!”

裴珍映听到这一声咔之后,才把头转了过来。等在一旁的助理赶紧跑上来。当然了,肯定不是跑向裴珍映,跑向的是刚刚跟他上演了一出“打渣男”戏码的女主角。

裴珍映是个演员,准确来说是个n线小龙套,平常就是当当各种尸体各种小兵甲乙丙丁,好一点的就当当男主角各种“艰苦戏码”的替身。比如刚刚这种真刀真枪被扇巴掌的戏码已经是他今天拍的第六次了。他的右脸已经被扇的有点儿麻木了,刚刚女主角那一下扇过来,他好像都已经习惯了,甚至还把这个女主角扇人的力度跟他跑的上一场的女主角做了个对比。

“喂!跑龙套的,还愣在那里干嘛!还不滚,戏份都拍完了,还想留着当男主角啊!?哈哈哈哈哈…”

裴珍映听着场工略带嘲讽的声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一步步走到场工面前。

场工看裴珍映黑着一张脸看着自己,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心里有点儿害怕这个跑龙套的打自己一拳。

“钱在哪里领?”裴珍映黑着脸木然地问着,

场工明显是没反应过来,怔了一下就马上挺直腰板儿,大声吼道“谁领你来的你找谁要去!滚滚滚!别在这儿碍事!”说完,一把推开裴珍映就离开了。

裴珍映还是面无表情,出门找给自己介绍活儿的人拿钱去了。

拿了钱回家的路上,裴珍映才感觉到右脸传来火辣辣的痛感,随便找了路边停着的一辆摩托车,用倒后镜看了看自己右脸,“啊… 果然是肿了… 明天的戏又只能演尸体了”,冷淡的说完之后,继续往前走去。

裴珍映一开始也不是现在这样对什么都冷淡麻木。当时他被星探在路上发现,死缠烂打的让他签了当时的演艺公司,学业也停掉了。做了10个月练习生,公司就帮他接了第一个广告——某汽水的平面广告,他样貌出众,头身比例又好,自然是镜头都喜爱的那种人。当时他确实凭借这个汽水广告小范围的火了一把,裴珍映自然而然的也想要做演员了。结果自己公司社长卷钱跑路,留下一屁股债让裴珍映还。他找过律师解决这些问题,可是自己拍广告赚来了的钱打了几场官司就花没了,幸好他不需要还债了。可是他才出道也没火的多厉害又没了公司,人脉等于零。拍了汽水广告之后 后续也没什么正经工作,也就彻底被人忘记了。

他只能搁置自己的梦想,来当一当龙套赚赚小钱养活自己。

可是梦想放的久了,早就被现实吞噬殆尽了。

回到自己小小的出租屋里,裴珍映瘫倒在破沙发上从塑料袋里拿出刚刚随便在便利店买的饭团,另一只拿着手机发着短信联系着明天的工作。

头顶昏暗的灯光照着这一方小小的天地,嘴里的饭团没什么味道,发出去的短信迟迟没有回应。

裴珍映忽然对现在的生活有了一丝疲惫的感觉,他不想面对了。他多希望自己一觉醒来还是那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不需要为了生活的狼狈没日没夜的奔波。

可是这仅仅只能停留在他的脑海里,他知道世上没有后悔药卖,没有时光机让他回到过去。他每天醒来还是要面对生活的不堪。

“是啊,我唯一可以掌握的就是现在了…” 想到这里,裴珍映又拿起手机发起了短信。


第二天一大早裴珍映就醒来了,今天他的龙套角色跟往常不一样了——有了一个镜头和一句台词。他已经很久没有在镜头前说过话了,有点儿紧张。出门前对着镜子练习了很久的表情,可是右脸还是有点儿肿,又对着镜子找了半天角度,结果差点儿迟到。慌慌张张跑到片场,找到剧组管理人员报了个到,就被拉去做造型了。

今天他要演的是一个咖啡厅的店员,台词就是一句“欢迎光临”,基本不需要什么演技,但好在有个一秒镜头,钱比平常多点儿。结果拍摄的时候,因为男女主角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一条迟迟过不了,本来裴珍映早上就没吃饭,结果片场灯光强,整个又闷又热的。他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晕倒了。

结果导演也没给他晕倒的机会,直接把这场戏取消了。虽然裴珍映心有不甘,可是他只是一个龙套演员,他又能说什么呢?

裴珍映换好衣服准备跑下一个场,刚走出片场就被导演助理拦住了,“你是今天当店员的那个小演员?我们导演有事儿找你,他在休息室等你。”

裴珍映听的一头雾水,但是还是转身去了休息室。一进休息室,裴珍映就看见导演坐在沙发上,恭敬的打了个招呼,就站在一旁。

导演从上到下把裴珍映打量了一番,笑眯眯的看着裴珍映。“你这条件当龙套是不是有点儿可惜了?想不想在我的戏里演个小角色啊,镜头台词也挺多的。”

裴珍映一听就明白对方想要干什么了,他这几年也不是没遇到过这种想要潜规则他的。但是如果他同意了,他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虽然内心十分厌恶,但是表面上还是要笑脸相迎,“导演,我不过是个小龙套,哪里有能力在你的戏里演个角色呢。导演真是太抬举我了。”

导演听到裴珍映这么说,心里也清楚了一大半,但是他可不想就这么放过裴珍映,毕竟他这副皮囊确实诱惑的要死。便起身向裴珍映走过去。

裴珍映瞬间收了笑脸,转身往门口跑,结果导演还是一把揪住他的衣领给他带到了地上,裴珍映好歹也算是个身强力壮的男人,一拳头就打到导演脸上。趁着导演捂眼睛的瞬间,推开人就跑了。一路慌慌张张跑离了片场。

跑到一家店门口裴珍映就觉得腿软了跑不动了,只能瘫坐在门口喘着粗气。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都鄙夷地看着他,裴珍映当然感觉得到,他现在只想回家。边想边慢慢站了起来,走回了家。

结果他一路晃晃悠悠脑子一片空白的不知道走到了哪里,等他回过神来天都黑了。裴珍映掏出手机准备查查地图,可是一摸口袋没有手机,估计他逃跑的时候掉到哪里去了。裴珍映只能继续往前走,准备找找附近有没有便利店他好问个路。

没等他走两步他就发觉有人在后面跟着他,他回头看了看也没看到人影 只当是他的错觉,就又往前走了。可是这次还没走多远,裴珍映身后又传来奇怪的响动。他可以肯定有人跟着他了,虽然不知道对方是为了什么。但为了自身安全,裴珍映还是快步往前跑去。

赖冠霖看着前面的人开始跑,他也跑了起来。今天他照例去片场蹲守影帝,准备拍点片场图发到网上,结果毛也没拍到,只能灰溜溜回了家。结果没想到,让他在自己家门口看见了影帝,他作为影帝头号私生能不跟上去吗!但是对方好像已经察觉到自己的存在了,可是赖冠霖才没在怕的呢。“说不定还能知道影帝住在哪里呢!”边想边又加快步伐跑了上去。

可是等赖冠霖跑近,影帝早就没了身影,“靠!又没追到…”赖冠霖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擒拿摁到了地上。

“你干嘛跟着我!”裴珍映刚才一个闪身拐进了暗巷准备偷偷观察一下是谁跟着他,结果发现是个瘦弱的男生。

“靠!放开我!谁跟着你啊!我跟着我偶像呢!放开!”赖冠霖在地上挣扎着,刚刚的事发生的太突然了,他现在还没回过神呢。

“偶像?什么偶像?别打岔,你刚刚是不是在后面偷偷跟着我!”裴珍映听的更是一脸雾水了,“你先放开我!”赖冠霖发现挣脱不开,无奈的说道

裴珍映慢慢的放开摁在地上的人,赖冠霖起身拍了拍土,才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裴珍映,这才明白原来是自己认错了人,

“我认错人了!谁叫你穿的跟我偶像一样呢!我不跟你跟谁啊?!”


裴珍映听着对方狡辩的语气,实在不想跟对方多做纠缠,转身就离开了。

结果没走两步就又转身回来了,“喂,作为补偿你能不能借我点儿钱,我手机丢了钱包没带回不了家。”

“哈?你脑子没病吧,你把我按在地上我没问你要钱就不错了,你还反过来问我要钱?诶!你没傻吧!?”赖冠霖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裴珍映。

裴珍映也没在怕的,“你刚刚那种行为是私生饭才有的吧,手机里偷拍的照片别以为我不知道,虽然我不是你那个偶像,但我也可以报警说你要抢劫我,反正你刚刚的行为监控录像都拍下来了,我把你摁在地上可以可以解释为正当防卫。”

赖冠霖看着对方一脸无赖的表情,又在自己进局子和给钱两个路里权衡了一下,他当然是给钱了。

给了钱,裴珍映转身就离开了。

“别让我再碰见你!”

赖冠霖冲着裴珍映的背影生气的吼道!




TBC





评论(5)
热度(133)

© Iceyberg | Powered by LOFTER